搜索

双胞胎兄弟为挣学费生活费当打杂工 姐姐为俩弟弟放弃了学业

2017-08-12 09:06 江淮晨报

  高考完第四天,李大虎和李小虎就找到了暑期工作,在一家土菜馆里当打杂工。兄弟俩两班倒,早上八点半到凌晨两点半,是他俩的工作时间。刷碗、端盘子、打扫卫生,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姐姐高三时为了他们读书辍学打工,父母还在建筑工地上当小工,兄弟俩干活就更卖力了。现在他们已经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学费、生活费是一大笔钱,我们必须努力。”《《《推荐阅读:9月或迎来文明创建“大考” 合肥将力争全面对标达标

  姐姐为俩弟弟放弃了学业

  8月11日下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蜀山区南七街道见到了这对双胞胎。刚从土菜馆出来,两个人手上还有些油污。兄弟俩今年刚刚19岁,老家在长丰造甲乡,父亲在南七街道一家建筑公司上班,母亲以前在家务农时曾被拖拉机撞伤右腿,至今还干不了重活。“我姐姐就是因为家庭负担太重才不上学的。”李大虎说起姐姐辍学的事,声音很沉重。

  今年22岁的姐姐在三年前辍学。当时,她在读高三,双胞胎兄弟正在读初三,“我姐姐学习在班里也算是上游。”李大虎说,高考前夕,她却突然离开课堂到合肥打工了,那时候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我们两兄弟自小学习一直不错,那时候正在私立初中读初三,恰逢中考。”李小虎说,估计那时候姐姐看两个弟弟学习都挺好,才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爸爸一个人上班维持我们三人读书太难了。”

  直到中考后,两兄弟才知道姐姐辍学,当时难过得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姐姐就一直鼓励我们好好学,一定要上大学。”大虎说道。

  兄弟俩考上大学让家人喜忧参半

  这三年,两兄弟拼了命地学习。今年大虎考试成绩超过一本线,已被安徽理工大学录取,弟弟小虎考前两月患病,断断续续住院影响了考试,高考分数也超过了二本线,已被铜陵学院录取。

  拿到通知书后,两兄弟算了一笔账,学费加各项费用,一开学两人要拿走一万二,还不加生活费。“爸妈一个月在工地上能挣4000多元,姐姐当收银员工资是2000多元。现在我俩打工一个月一人能挣1500元,去除花销,确实剩不了许多。”大虎说,接下来两兄弟决定申请助学贷款。

  父亲是南七街道工会会员,俩儿子同时考上大学让他很是骄傲,但也为兄弟俩即将到来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现在南七街道也在为两兄弟申请“金秋助学”计划,同时也在为大虎父亲申请困难职工帮扶证。“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他们,也希望好心企业家能帮帮这两个孩子。”南七街道工会工作人员说道。《《《推荐阅读:合肥24天“引江济巢”2.43亿立方水量 相当于4个董铺水库的蓄水量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奇元 亚萍 亚明

 

  精彩推荐:

  九寨沟地震与三峡工程有关?院士:在构造上没有任何联系

  合肥再添24个市级非遗项目 半汤温泉传说成“非遗”

  “清廉”局长衣着朴素存款3万 却用亲属身份购16套房

  宿州一女子怕自己会有高原反应 乘火车时居然自带4个氧气罐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