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号线建设进展:望江西路站主体年底完工 望潜交口明年初将放行

2017-08-10 09:52 合肥地铁报

  作为合肥重要交通要道的黄山路及望江路等地段,串联起了新老城区,而在此建设的合肥地铁让交通压力一直不小。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了解到,因3号线建设进展顺利,黄山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望江西路站的施工区域明年初将彻底畅通。》》》推荐阅读:合肥地铁2号线与公交接驳换乘方案初定 3号线已有20座车站主体封顶

  黄山路站今年底两大出入口完工

  黄山路站为地下双层双跨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车站结构中心里程处采用局部盖挖顺作法施工,其他区域采用明挖法施工。自2015年9月进场以来,历时677天,今年8月初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

  黄山路站地处城市交通要道,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缓解站点周边交通压力,合肥轨道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先后进行过6期交通导改。

  此次主体结构封顶后,黄山路站会快马加鞭进行附属结构出入口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2个出入口施工。

  望江西路站该区域明年初计划放行

  离黄山路不远,该线路的望江西路是全线最先开建的站点,周边有居民非常关注该站点什么时候竣工,因为望潜交口一带每天都好堵,出行不是很方便,之前公示的是2017年7月竣工,如今放行计划是不是有调整?

  对此,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望江西路因修建轨道交通3号线望江西路站而封闭,该路口范围内车站主体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施工,考虑到区间盾构始发影响,预期12月31日前,无法彻底放行该路口。根据目前工期安排,预计放行时间为2018年年初。》》》推荐阅读:合肥共享汽车发生事故谁来承担责任?合肥共享汽车买保险出事故如何赔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