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一对农民夫妇带4岁龙凤胎摆摊卖瓜 城管变“瓜农”帮卖西瓜

2017-08-09 07:37 合肥晚报

  社区城管人员变身“瓜农”卖西瓜,引来居民围观称赞,这是近日在合肥市包公街道航运南村社区荣昌园小区出现的新鲜事。》》》阅读推荐:演绎现实版“爸爸说” 合肥9岁男童跟着城管父亲去上班

  当天气温很高,一对农民夫妇带着一双4岁的“龙凤胎”儿女,在小区路边摆摊卖瓜。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城管来了”,卖瓜夫妇立刻收拾摊子准备离开,却发现孩子不见了,两人着急地向周围人询问。转眼间,社区城管人员已来到面前,卖瓜夫妇赶紧说:“城管同志,我们知道没有申请售卖点,卖西瓜是不对,我们马上走,但是孩子不见了。”

  听到这个情况,社区城管人员赶紧行动起来,“小黄,你到南边门口那块去找找;小吴,你到正门口,我到后面去;叔叔阿姨、大哥大姐们,你们也赶快一起帮忙找找。”随着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终于在一幢平房后面找到了一双“龙凤胎”。

  社区城管人员看着一拖拉机西瓜和两个可爱的孩子,当下决定帮着把西瓜卖完,好让他们早点回家。

  于是,社区城管人员客串起卖瓜人,看到熟悉的居民经过就热情招呼着,“李大妈、张大爷,买两个瓜吧,这西瓜可甜啦。”就这样,你一个我两个,不一会,一车西瓜见了底。还剩最后几个西瓜时,居民王大姐说全要了,卖瓜农妇憨笑着说,“阿姨,这几个西瓜我们不卖了。”

  临走的时候,卖瓜农妇腼腆地将那几个西瓜往城管巡逻车上搬,“小伙子,谢谢你们了。天热,西瓜你们拿回去吃。”

  社区城管人员接过西瓜说,“谢谢大姐,西瓜我们收了,但是我们自己掏钱买,你们也不容易。这个是我的电话,明年5月份你就和我联系,带上你的身份证和村里出具的证明,我来帮你申请西瓜售卖点,这样你就不用带着孩子东躲西藏了。我们合肥是文明城市,一切都要依法办事。”(王诗琴 实习生 赵梦君 汪艳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阅读推荐:合肥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 市旅游局:95名游客中93人确认安全

 

  精彩推荐

  合肥房屋维修基金缴纳标准或调整 本月将召开听证会

  18岁合肥籍高中生美国参加夏令营溺亡 父母抵美处理善后事宜

  合肥小伙上岗前被迫贷款交巨额培训费 工商回应:收取培训费不妥

  合肥北京路(花园大道~锦绣大道)月中放行 大众路预计本月底贯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