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安徽高考本科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二本共录取10万多人

2017-08-05 13:48 合肥晚报

  8月4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通报了有关情况: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录取从7月25日正式开始,于8月3日顺利结束。由于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宣传到位、志愿设置科学合理,考生志愿满足率大为提高。本科二批文、理科平行志愿投档一次性出档率分别达到99%、98%,为历年最高。本科二、三批合并改革取得圆满成功。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共录取108314人,比原计划增录1081人。其中,文史类录取32890人,理工类录取75424人。至此,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的录取已全部结束。

  此外,艺术类第四批,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同时段进行,艺术类第四批录取8627人。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793人。》》》》推荐阅读:2017安徽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8月8日高职专科开始投档

  我省今年高招一本以上本科录取率不降低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需求,根据教育部2017年高招计划“5个确保”的部署和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适时提出:高考本科计划“三个稳中有增”,即:“部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稳中有增、外省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稳中有增、省属高校在皖本科招生计划稳中有增”。高考录取率“三个不降低”,即:“一本以上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总的普通高考录取率不降低”。从本科阶段实际录取的情况看,上述目标任务的关键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一是“985”“ 211”高校录取人数、录取率高于预期。今年“985”、“ 211”高校共录取本科25004人,较原计划增录2012人,与上年同比增加442人。普通本科一批院校(不含艺术、体育、特殊类型招生)共录取79251人,较原计划增录2305人,与上年同比增加6465人。录取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考生人数总体下降,优质生源计划逐年缩紧的情况下,显得十分难得。

  二是本科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创新高。2017年我省本科共录取215571人,较原计划增录5127人,较上年同比增加468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3.2%,较上年增长1个百分点。

  今年高招录取贯穿一条主线就是高招计划的主动争取和高效利用。作为中部地区,我省高等教育尤其是重点大学偏少,一直是国家高招计划宏观调控受益省份。在高招计划争取方面,省领导、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考试院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争取。录取过程中贯穿计划争取,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以真情沟通感化招生院校。读书分割线

  8月8—10日启动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8月5日,艺术类第五批将进行录取。8月7日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高校网上报到,8月8至10日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计划招收154757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65104人,理工类计划招收89653人。8月11日10:00-16:00,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在180分以上的,均可填报征集志愿。预计8月13日12:00,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2017安徽高招录取进入收官阶段

  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填报的提醒本科录取结束后,今年的高招录取进入了收官阶段。对还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来说,也是最后的机会。在此,向达线但没有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考生和家长做两点提醒:

  1.理性思考,准确选择。对于没有达到本科线,或者没有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和家长,要对未来发展做出客观、恰当的评估,在复读和上高职专科院校之间做出最后选择。对于考分不高、与本科线差距较大的考生,对已有复读经历仍未达到本科线的考生,对没有复读意愿的考生,高职专科院校应是合适的选择。即使是考分较高的考生,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万一考生在假期中改变主意,不愿意复读,也可以做到有备无患。从最近几年的情况看,高职学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需要,毕业生就业率一直较高,职业发展也有保障。

  2.把握机会,适时填报。特别提醒此前没有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或者没有被录取的线上考生可以在8月11日10:00——16:00,填报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类考生,考分在180分以上的均可填报征集志愿。

 

  相关新闻

  安徽高考本科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共录取215571人,本科录取率达43.2%

  今年,安徽省高招首次实行二本、三本合并招生,也因此备受关注。8月4日上午,安徽省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8月3日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录取顺利结束,二本文、理科一次性出档率分别达到99%、98%,为历年最高。

  二本一次性出档率历年最高

  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录取从7月25日正式开始,于8月3日顺利结束。由于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宣传到位、志愿设置科学合理,考生志愿满足率大大提高。

  二本文、理科一次性出档率分别达到99%、98%,为历年最高。普通文理科二本批次共录取108314人,比原计划增录1081人。其中,文史类录取32890人,理工类录取75424人。至此,2017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阶段的录取已全部结束。

  此外,艺术类第四批,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同时段进行,艺术类第四批录取8627人。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739人。

  985、211录取人数高于预期

  今年“985”、“211”高校录取人数、录取率高于预期。统计显示,共录取25004人,较原计划增录2012人,与上年同比增加442人。

  普通本科一批(不含艺术、体育、特殊类型招生)共录取79251人,较原计划增录2305人,与上年同比增加6465人。录取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考生人数总体下降,优质生源计划逐年缩紧的情况下,显得十分难得。

  同时,今年我省高招本科录取人数、录取率均创新高,共录取215571人,较原计划增录5127人,较上年同比增加468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3.2%,较上年增长1个百分点。

  8月5日艺术类第五批录取开启

  根据高招时间表,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5日,艺术类第五批将进行录取。据悉,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计划招收154757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65104人,理工类计划招收89653人。

  8月7日高职专科高校网上报到,8月8日至10日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8月11日10:00—16:00,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在180分以上的,均可填报征集志愿。

  预计8月13日12:00,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推荐阅读:合肥畅通二环改造项目将开始招标 地铁3号线主体结构完成过半

 

  推荐阅读:

  合肥街头将再现300多处花境小品 每处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

  合肥高新区人才公寓有望2018年投入使用 系全市首批人才公寓项目

  沿江通道启动规划方案研究 未来合肥坐高铁40分钟到南京

  量子大学合肥分院在肥成立 将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教育服务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