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滨湖89户瓜农平安度伏 城管为便民瓜点做服务找销路

2017-07-29 16:00 滨湖城管办

小区瓜点有电风扇、开水。小区瓜点有电风扇、开水。

  7月29日上午9点,当天最高气温达37℃,在合肥市滨湖惠园小区便民瓜点的遮阳瓜棚下,瓜农刘龙云正忙着给小区居民挑瓜。入伏以来西瓜销量渐好,为了保障便民瓜点瓜农平安度伏,滨湖城管为瓜农提供免费凉棚等便利措施,还为贫困瓜农找“销路”。

  当天上午,瓜农刘龙云的上衣已经被汗湿,瓜摊旁搭了条毛巾,他不时擦擦满额头的汗。虽然持续高温,但刘龙云心里很满足,他说“天热西瓜卖得很好,而且相对于以前在马路边露天卖瓜,现在能在小区里固定点位卖瓜,不知道有多满足。”

  刘龙云的瓜摊有遮阳棚,为了防止阳光太强晒枯了西瓜藤影响品相,刘龙云还特地在遮阳棚上罩了一层黑网遮阴降温。买瓜的顾客挑到了满意的西瓜走了,刘龙云坐到电风扇下凉快,拿出了早上从附近超市买来的结冰的矿泉水降温。

  入伏以来,西瓜销售迎来旺季,为确保滨湖新区89户小区内瓜点的瓜农们平安度过伏天,滨湖城管统一为瓜农免费提供了遮阳瓜棚,并联系各物业公司为瓜农提供免费用电、用水、开水及夜间看瓜等便利,晚上瓜农可以将卖不完的西瓜留在瓜点上,省去了来回搬运的烦恼,而中午时分物业空调岗亭也能提供给瓜农歇息,妥善解决瓜农所需,确保瓜农平安过夏。

  7月下旬合肥天气异常炎热情况下,滨湖城管还特别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用品,送到瓜农手中。针对个别新建小区入驻居民不多,西瓜销售情况不理想瓜点,滨湖城管牵头,联合社居委、志愿团体为瓜农现场卖瓜。

  针对几户特困瓜农,滨湖城管积极牵线新区两家在建工地,将2500斤“爱心瓜”送到了200多位民工手中,既为困难瓜农解决卖瓜实际困难,也为在建工地工人降温解暑,一举两得。通过多项举措让滨湖新区89户瓜农平安度过伏天。(曹杨 郭羚)

 

  精彩推荐:

  合肥一高中女孩暑期与父母起争执 离家出走被61路公交司机找回

  合肥朱氏三兄弟冒充古玩行家行骗 将179元假玉卖出近1.2万元高价

  合肥高温预警信号已经降低为黄色 明天或有雷阵雨后天中雨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