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公交学生卡8月1日起年审 老公交IC卡可换成“合肥通”方便乘地铁

2017-07-27 18:41 合肥公交集团

  新学年即将开始,为方便持卡学生年审及学生新办卡,进一步规范学生IC卡的管理,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合肥公交集团将于2017年8月1日至9月30日对已发售的学生IC卡( “合肥通”卡、公交IC卡)进行集中年审。“学生优惠卡”、“低保学生卡”持有者可在这两个月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合肥通客户服务中心或公交集团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年审。

  年审时间:8~9月份

  2017年学生卡集中年审时间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年审地点在:①、合肥通客户服务中心(淮河西路454号,淮河西路与蒙城路交口往西100米),每日服务时间为8:00--18:00(包括双休及节假日);②、和平路272号公交集团综合服务大厅(和平广场东侧),每日服务时间为7:30~18:00(包括双休及节假日)。

  年审范围:学生IC卡有必须年审和免审两类

  必须年审IC卡:“学生优惠卡”持卡人年龄达16周岁以上的,即2001年9月30日(含当日)之前出生的,需参加年审;“低保学生卡”不分年龄段一律需要年审。

  免审IC卡:凡“学生优惠卡”持卡人年龄在16周岁以下的,即2001年10月1日(含当日)以后出生的免审。

  另:2017年7月1日以后新办的“学生优惠卡”、“低保学生卡”均不需年审。

  年审材料:须有学生本人注册学生证

  “学生优惠卡”:凭注册学生证;

  “低保学生卡”:凭注册学生证、户口簿、家庭低保证及低保银行存折。

  另:中考录取新生若尚未办理学生证,可凭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或初中毕业证)。

  入学新生如何办理公交IC卡

  “学生优惠卡”:凭注册学生证、身份证(或户口簿)、二吋近照1张及卡押金20元、卡套费1元。〈小学生无学生证可凭学校证明或小学生手册;七年级新生无学生证可凭录取通知书或小学毕业证;高一新生无学生证可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或初中毕业证)〉

  “低保学生卡”:在办理学生优惠卡基础上,还需提供户口簿、家庭低保证及低保银行存折。

  新卡办理(及日后挂失、退卡)地点同年审地点。

  年审未通过及逾期年审处理

  对已不再符合持卡条件的,年审将不予通过,持卡人可携身份证或户口簿办理退卡;对“低保学生卡”持卡人已不享受低保,但仍在就读普通中小学的,可办理退卡后,再办理“学生优惠卡”。

  对逾期未审的,从2017年10月1日起,乘车时将按普票卡收费标准收费。

  逾期补审,凭年审所需材料,只要符合持卡条件,可随时办理补审,并恢复卡内原信息。

  换卡提示

  1、若学生优惠卡、低保学生卡仍属2009年以前办理的老公交IC卡卡种,本次年审的同时,可免费更换为合肥通卡种,以便持卡学生乘坐地铁使用。

  2、“学生优惠卡”、“低保学生卡”属合肥通卡种的卡(卡面带有“合肥通”标志),已开发有乘地铁功能,故无需更换,并可办理挂失,挂失在办卡网点受理。

  特别提醒学生乘客,对年审及新办卡如有疑问,可拨打“合肥通”业务咨询电话62851595(8:00--17:30)咨询;同时尽量避开开学报到时的年审、办卡高峰,减少排队时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