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7月下旬或是高温“大满贯” 最高气温将达到39℃

2017-07-22 07:36 江淮晨报

  前几个月在“包邮区”呼声超高的集中供暖,最近终于“实现”。昨日,合肥最高气温再次突破高温线,达到37.7℃。而没有冷空气、台风解救的情况下,高温背后的“黑手”——副热带高压还将继续控场,且威力增强。从天气预报来看,未来几天,合肥最高气温将达到39℃,省内部分地区或突破40℃。》》》》推荐阅读:直击高温下的合肥道路养护女工 天越热越是养护公路的好时期

  高温、高湿联手提升“炎值”

  从7月中旬开始,江浙沪皖地区先后进入了高温区,算起来,到21日,合肥已连续8日达标高温线。

  中国天气网给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在内的地区进行了高温排名,发现福州、重庆高火力领衔,而合肥凭借连续高温日数的突出表现,排名第5。

  不仅如此,高温还联手高湿度,将夏季的“炎值”最大化。在气象学中,空气湿度对体感温度影响非常大。如果空气干燥的话,人体的汗液很容易蒸发,带走了身体热量,所以体感温度会下降。空气湿度大的话,汗液难以蒸发,体感更加炎热。

  身处长江中下游,合肥的“三伏天”集齐了“气温高、湿度大、风速小”几个元素。7月中旬,合肥相对湿度最高时曾超过70%,无疑让人更难熬。

  7月下旬高温或成“大满贯”

  热到如今,你可能会特别期盼有一场台风雨来吹吹风、降降温。

  但无论从历史惯例还是当下预测来看,7月下旬不仅不会更凉快,还有可能会更热。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7月20日-29日,江淮、江南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多高温天气;21-25日,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9-40℃,接近或达到历史极值。从具体的城市预报来看,上海、武汉、杭州、南京、南昌、合肥等省会级城市极有可能实现7月下旬高温“大满贯”。

  实际上,每年7月下旬,高温天在南方城市都是惯例。中国天气网说,气候数据统计显示,“七下八上”即7月下旬和8月上旬是南方大部分省会级城市高温日数最多的两个旬。根据1981年-2010年的统计数据,合肥7月中旬的平均高温日是2.6天,7月下旬是3.5天,8月上旬是2.7天。显然是7月下旬会更胜一筹。

  合肥今日进入大暑节气

  民间有俗语说,“大暑小暑,上蒸下煮”,“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了,在这个全年中最热的节气里,高温酷热是最突出的特点。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一周,我省维持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午后山区局部地区易出现分散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最高气温普遍为37-39℃,局地可超过40℃。而这一波“高烧”天气或将持续到月底。具体到合肥,22日,合肥晴天,28-39℃;23日,合肥晴天,29-39℃;24日,合肥多云转晴,28-38℃。》》》》推荐阅读:合肥持续高温天气中暑案例或上升:预防中暑刻不容缓

 

  精彩推荐:

  到2020年 合肥每个街道或乡镇至少配1名儿童社会工作者

  7月22日零时安徽油价上调 92号汽油回“6字头”每升涨6分钱

  合肥市敲定未来五年九大民生领域主要任务 三年内完成607个老旧小区整治

  合肥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任务表”已列出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