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到2020年 合肥每个街道或乡镇至少配1名儿童社会工作者

2017-07-22 07:30 江淮晨报

  7月21日,《关于进一步推动解决合肥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重难点问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在合肥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获得原则通过。今后,街道或乡镇要至少配1名儿童社会工作者。》》》》推荐阅读:7月22日零时安徽油价上调 92号汽油回“6字头”每升涨6分钱

  目前,街镇配备儿童社会工作者进度亟需加快。2016年,合肥市仅有63.2%的街道乡镇配备了社会工作者。对此,《方案》要求,加强基层儿童服务队伍建设,确保到2020年为每个街道和乡镇至少配备1名专职或兼职的儿童社会工作者。另外,中小学生贫血患病率还是缺项指标,要确保2018年开展此项指标的检测。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妇女儿童开展教育培训、文体活动、就业帮扶、形象展示、沟通交流的综合性活动场所。目前,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规模不达标。合肥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仅有肥东县、肥西县、巢湖市、庐阳区4地建立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县(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有待加强。

  虽然“新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立县(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已经分别纳入了相应规划,但落实进度慢,且没有达到市、县(市、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筑面积分别不少于2万平方米和5000平方米的标准。为此,《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成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的多功能示范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推荐阅读:合肥市敲定未来五年九大民生领域主要任务 三年内完成607个老旧小区整治

 

  精彩推荐:

  合肥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任务表”已列出

  合肥出台购房补贴新政 这些人买房优惠大最高补助30万

  自7月1日起 合肥市区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579元

  父母离家不归 河南信阳7岁男孩推11岁肾裂姐姐看病(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