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夜景亮化工程即将启动 包公园打造五个系列主题游路线

2017-07-21 12:47 合肥市城乡建委

鸟瞰包公园(规划图)

  今年,合肥市将陆续启动包公园、天鹅湖景区、高铁南站片区等23项夜景亮化工程建设,着力消除照明死角,营造城市夜景。7月21日,合肥市城乡建委公布了包公园的具体提升工程方案,今后,包公园将打造一条以“包公故语、玉带星河、喷泉灯光秀、浮光掠影、荷花映月”五个系列主题灯光夜游路线。

  具体位置

  包公园东起马鞍山路,西至徽州大道,南依芜湖路,北临环城路,是合肥中央城区重要的城市绿肺。

具体规划范围

  现状园区内照度低、照明范围小、照明效果单一,仅园路布置路灯,岸线、岛区内建筑、构筑物基本无照明,且现有灯具存在光衰和破损现象。

  亮化目标

  从近景、中景、远景三个层面,兼顾滨水岸线及园路、园内建筑构筑物、外部城市高层建筑物多个层次,以不同的照明方式、照明策略构筑一幅烘托生态基底、映射徽园文化、彰显健康生活的水墨夜景图。

  在包公园的夜景照明规划中,将追求“步移景异,因地制宜”的空间氛围营造,让人充分感受“曲径通幽,柳暗花明”的妙趣。

  夜游路线

  包公园将打造一条以“包公故语、玉带星河、喷泉灯光秀、浮光掠影、荷花映月”五个系列主题灯光夜游路线。

  主题节点之包公故语,清风阁景点入口建筑及围墙现状无照明,夜景提升以瓦楞灯、投光灯照亮建筑,以洗墙灯照亮围墙檐口。

浮庄夜景(规划图)

  主题节点之浮庄,浮庄为一组园林建筑,亭台轩榭,空间变化丰富。夜景照明主要以黄光渲染古建的宁静典雅,围墙、景墙部分以白光作为对比,增强引导性,烘托徽派园林的氛围。

  主题节点之玉带星河,脚印塘为包河中一小池塘,形似脚印。脚印塘小岛尺度适中,玉带桥连接脚印塘与河岸,跨于包河之上,夜景采用点光照明,恰似一条水上星河。

  亮化时间

  节日模式:19:00—22:00 开启所有灯光 22:00—00:00仅开启环岛庭院

  平日模式:19:00—22:00 关闭驳岸及照树灯、投影灯,开启岛内其他灯光 22:00—00: 00 仅开启环岛庭院灯。(张崴 合建宣)

 

  推荐阅读:

  2017合肥一、六、八中联招均衡派位举行 八中抽中场上头名

  合肥25个乡镇启动建设污水处理厂 2万户农厕试点完成改造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