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滨湖城管帮瓜农找销路 200多名农民工吃上“爱心瓜”

2017-07-21 15:43 滨湖城管办

200名农民工吃上了“爱心瓜”。200名农民工吃上了“爱心瓜”。

  7月21日,合肥市滨湖新区两家在建工地的200多名农民工领到了工地为他们购买的2500斤“爱心瓜”。炎炎夏日,领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农民工笑得合不拢嘴,而在另外一边,两位瓜农的心里也洋溢着幸福。

  2500斤西瓜,数量虽不多,中间却有着不少故事。据了解,今年是滨湖新区“西瓜进社区”活动开展的第6个年头,六年来,上百名瓜农通过活动找到了固定摊点,城管队员每年都要对瓜点和瓜农进行走访和考察,结识并帮扶了十多位困难瓜农。

  这几天合肥连续高温天,城管队员在对瓜点走访时发现,辖区两户瓜农不仅西瓜卖不动,还带着孩子在瓜点,每天都得熬到深夜,皮肤晒得黝黑,这让城管队员看着十分心疼。

200名农民工吃上了“爱心瓜”。200名农民工吃上了“爱心瓜”。

  7月20日,经过商议,几名城管决定发动辖区的几家在建工地买瓜,消息一出,就有两家工地有了回应。“我们每年夏季都要为工地的农民工买些降暑用品,目前工地有100多人,我们暂定认购了1000斤西瓜,为困难瓜农买点西瓜,既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也能为我们的工人降降温、解解暑,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滨湖新区成都路上的一家在建工地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两家工地共计认购了2500斤西瓜,21日下午,两户瓜农已分批将全部西瓜送达工地,两家工地也将这些“爱心瓜”分发到了200多名农民工手中。“这么多西瓜,搁平时按个卖,至少要五六天才能卖完,城管队员不但平时给我们送来饮料和蚊香,这次又帮我们这么大忙,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瓜农王大姐说。(胡月月 郭羚)

 

  》》》推荐阅读:

  浙大高材生变身合肥供电“蜘蛛侠” 高温下作业绝缘手套里能倒出汗

  突发!合肥岗集两辆大货车自燃浓烟滚滚 满载冰箱洗衣机被烧毁

  “三伏天”合肥A型、O型血库存亮“红灯” 血站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奇迹!安徽3岁女童从28楼坠下草坪砸出“人型坑” 仅软组织挫伤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