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安徽高招一本公布征集志愿计划 淮北师范大学缺额1313人

2017-07-21 23:45 万家热线

  7月21日晚上11时许,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第一批本科批次征集志愿计划。根据安排,普通文理科一本批次将在22日组织填报征集和降分征集志愿,一本未被录取以及线下20分内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这也是上一本的最后机会了。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征集计划来看,省内的淮北师范大学缺额最多,文理科征集志愿计划共1313人。》》》2017年安徽高招一本录取结果出炉 未被录取考生22日填报征集志愿

  省内院校淮北师范大学缺额共1313人

  今年在安徽参加征集的一本院校中,文理科分别有13所和15所院校参加征集志愿,相较于2016年理科院校下降不少。

  在今年征集计划的院校中,安徽省内院校依然占大头,其中就理工类而言,共15所院校拿出了2271个计划,包括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合肥学院和皖南医学院。其中,缺额最大的是淮北师范大学,共拿出了869征集计划,含教育、物理学、化学等数十个专业。

  文史类,淮北师范大学缺额也最多,征集志愿计划共444人。此次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还有一些是中外合作专业。

  省外征集计划集中在英语类

  虽然省内院校是征集志愿计划的主力军,但是,今年在皖征集的也有一些省外院校,其专业种类五花八门,可供选择。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外院校参与征集志愿的减少了不少,而且征集志愿计划数也大幅降低。纵观各类学校的征集专业来看,英语类缺额较多。

  当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果仍有院校未完成计划,则进行降分录取。降分征集志愿的录取,也是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最大降幅为20分。不过,从往年来看,一本降分录取的院校很少,一般线上生源已经满足征集计划数。

  那么,如何抓住征集志愿的机会被一本院校录取呢?业内人士建议刚达线的考生或一本线上下徘徊的考生,尽量选择征集计划相对较多的高校填报,尽可能避开热门城市和计划较少的院校。

  被一本征集志愿录取后 不能再参加二本院校录取

  根据安排,7月22日10:00至16:00,考生可填报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7月23日,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录取。一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普通文理科一本征集志愿。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征集志愿中没有自己想上的学校或者专业,就不要填报征集志愿或者降分征集志愿。因为一旦被一本征集志愿所录取,档案就会被学校提走,也就不能再参加接下来的二本批次的录取了,所以对于想在二本中挑选好学校和好专业的考生们来说,是否填报征集志愿还要慎重选择。(张崴)

 

  推荐阅读:

  2017合肥一、六、八中联招均衡派位举行 八中抽中场上头名

  合肥25个乡镇启动建设污水处理厂 2万户农厕试点完成改造

  合肥夜景亮化工程即将启动 包公园打造五个系列主题游路线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