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拟延长运营时间 2号线运营前还将开通微信购票

2017-07-14 06:49 江淮晨报

  提前首班车推迟末班车,1号线同步调整;乘坐全程花费不超过5块钱;2号线开通前有望通过微信购票;计次卡年内推出,还有月卡、季卡……2号线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运行,距离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7月13日,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为您打听到了一大波好消息。>>>推荐阅读:2017合肥地铁订单班自主招生院校报名分数线公布 文科340分理科310分

  【时间】拟延长运营时间1号线同步调整

  “2号线的开通也会影响到1号线的运营,因为两条线在大东门站要实现换乘。”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春雨介绍,行车组织方案也进行了综合的调整和完善,这当中就涉及到早晚班车的发车时间、大型节假日的班车加密、时间延长等情况。

  虽然2号线具体的运营组织方案要到今年9月份才能最终确定,但目前已经有初步的考虑。“考虑到客流进一步增加,2号线的早班车有可能会提前发车,末班车要延迟发车。”吴春雨表示,1号线和2号线首末班车的发车基本要同步,“一旦2号线早班车时间提前,1号线早班车提前也将常态化。”

  【便利】2号线开通前微信购票或先来

  目前,市民乘坐1号线出行的付费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可持“合肥通”,或在沿线地铁站内的客服中心购买已赋值的储值票,或通过车站内自动售票机买单程票。“1号线开通半年多,我们发现的逃票的案例还不超过10起。”好消息是,“2号线开通前,将有新的支付方式。”

  吴春雨表示,为了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提高合肥轨道交通客运服务水平,此前轨道公司已经研究了手机支付、银联卡等多种支付渠道。“我们力争在2号线开通之前,开通微信、银行卡等购票方式,这样在高峰期,可以减少市民排队购票的麻烦。”

  【费用】2号线全程花费将不超过5块钱

  除了列车的发车时间之外,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还是票价多少。2号线西起长宁大道口,东至大众路口,全长27.8公里,共设车站24座。市民从头坐到尾,跑完全程需要花多少钱呢?

  对此,吴春雨透露,2号线开通后,要按照去年1号线开通前,物价部门制定的票价标准来执行,没有调整。全程单程票的花费将不会超过5块钱。

  【票卡】计次卡年内推出,还有月卡季卡

  目前,1号线单程票的票卡主题为“大湖名城”,卡片正面印有合肥大剧院等现代化的地标建筑。吴春雨透露,正在细化2号线单程票、纪念票等票卡设计方案,风格也会更多元,后期还将邀请专家来评审。比如地标将不再限定于合肥市的,考虑加入徽州古民居等皖风徽韵的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地铁单程票、储值票之外,轨道公司还计划在年内2号线开通前后对外发行计次卡,“比如一张卡100块钱,在规定的日期内,不限制里程,可乘坐数十次。”今后,还将陆续推出月卡和季卡,市民购买一张月卡或者季度卡后,在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内,也不限定乘车次数和里程。>>>推荐阅读:合肥地铁2号线屏蔽门安装完成 3号线17座车站主体封顶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推荐阅读

  2017合肥市区高中统招线今日上午公布 预计21日一、六、八中联招摇号

  六安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暂停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转公业务

  本周日合肥城隍庙夜市将有开市周年活动 市民可领免费美食券尝美食

  16岁男孩玩3个月王者荣耀双耳耳鸣 医生称听力难恢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