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月安徽30人死于艾滋病5人死于狂犬病2人死于手足口病

2017-07-11 16:09 安徽省卫生计生委

2017年6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7年6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17年6月(2017年6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5种40520例。》》》推荐阅读:合肥7月防病提示:需预防霍乱、登革热等疾病

  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新生儿破伤风、炭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脊髓灰质炎、钩端螺旋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9种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7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4486例,死亡4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91%。

  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麻风病、包虫病3种无发病和死亡报告外,共报告8种26034例,死亡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46%。

  目前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等肠道传染病处于多发阶段, 流行性乙型脑炎也进入多发季节。提醒广大群众,养成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等卫生习惯,采取防蚊措施,防范相关疾病的发生。

  同时,近期我省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灾后肠道传染病(霍乱、伤寒、痢疾、甲型肝炎等)、人畜共患疾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血吸虫病等)、蚊媒传染病(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等极易发生,提醒灾区居民注意饮水与饮食卫生、尽量避免接触疫水、做好防鼠与防蚊等工作;出现腹泻、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

 

  推荐阅读

  老师指导填错志愿700分考生仅能上职高 六安市教育局回应

  合肥一员工网购假病条请假17个月 “吃空饷”得76500元

  蔬菜水果成礼服和裙子? 这才是在朋友圈晒娃的正确方式

  好消息!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