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规划建设“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 集聚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

2017-06-25 07:18 合肥日报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将在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二期建设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集中打造“一个窗口、三大高地”,即,展示窗口,政策高地、服务高地、资源高地,以此集聚一大批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合肥公积金下周将年度结息 部分业务暂停办理7月7日恢复

  据介绍,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以高新区为基地,打造集高端人才服务、创业项目孵化、人才成果展示、资源共享交流于一体,融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目前,国内有三座城市建设国际人才城,分别是上海、石家庄和贵阳。前期,我们分别到上海和石家庄进行了调研考察,学习参考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我市建设运营‘国际人才城’提供借鉴,进一步服务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市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规划,我市将按照远近结合、分步实施的原则,分两步打造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第一步,集中力量在高新区现有物理空间的基础上,选址建设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重点打造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创业平台等四大平台,形成3000平方米左右的人才服务功能区,并确保按期开城。第二步,结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规划建设“安徽·合肥国际人才城”新建筑,同步推进侨梦苑、中德国际创新园、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等平台载体建设,进而建成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人才城,形成高层次国际人才集聚和开放共享的高端窗口。

  四大平台将具有不同的功能定位。其中,展示平台,将集中展示安徽省、合肥市人才工作发展历程和著名皖籍(在皖)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通过展厅、网站、活动等方式,打造人才工作集中展示和宣传推介的主阵地。服务平台,将面向全市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设立出入境及居留、人才认定、政策兑现、项目申报、住房入学、就医保障等服务窗口,建设线上人才服务平台,对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交流平台,将提供会议室、洽谈室等物理空间,定期发布人才政策和人才供需信息,组织开展培训、沙龙等活动,建设“人才之家”。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协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也可将其作为固定的活动场地之一。创业平台,将适时引入科技、金融、创业机构和海内外社团组织,依托路演、项目推介、组团引才等方式,推动人才、项目与资源对接,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记者 许超众)》》》2017合肥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问答

 

  精彩阅读:

  气势磅礴!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游人如织(组图)

  大学毕业生突发疾病 学校院长病房里开毕业典礼(组图)

  杭州一特斯拉等红灯时8个安全气囊全弹出 官方:全球首例

  南京医生拒收红包被刺伤案宣判 凶手一审获刑9年(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