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气象专家提醒:谨防皖南山区因强降水诱发地质灾害(图)

2017-06-25 00:11 合肥在线

  本周六,本网记者的朋友圈被皖南的暴雨和洪水“刷屏”了。6月24日,我省江南地区出现强降水,当日0-16时,全省范围内有23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9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水量东至许村累计雨量达208.9毫米。白天最高温度:除江南南部部分地区在24~26℃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29~31℃,最高泗县32.8℃。》》》推荐阅读: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安徽南部有特大暴雨(图)

朋友圈里的亲友正在前往石台县的公路上

  安徽省气象局于2017年6月22日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预计6月25日江南南部仍有明显降水,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6月26日雨带南压,雨势减弱。

短期强降水极易引发皖南山区的地质灾害

  具体来说,6月25日:江北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7-28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皖南山区因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切坡建房地区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需注意防范黄山市等地的短时强降水造成的城乡积涝。(注:以上图片均来自本网记者的朋友圈,在此特致以深深的谢意!同时,提醒亲朋好友注意行车安全,不要涉险前往!)(记者 戴小花)》》》推荐阅读:安徽黄山遭遇持续强降雨 唐模古村被淹(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