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食药监查出9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中糕点类占五成多

2017-06-15 16:44 安徽食品药品监督局

安徽食药监查出9批次不合格食品

  6月15日,安徽省食药监局最新一期《每周质量报告》:在抽检的242批次样品中,经检验,233批次样品合格,9批次不合格,其中,糕点占一半还多。推荐稿件:合肥凤巢园小区发生一起命案尸体高腐 嫌疑人已被抓获

  花生酥墨子酥发霉

  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类食品242批次样品,均发现了不合格食品。

  在抽检的54批次糕点中,有5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六安好上市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霍山华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绿豆蒸糕(芝麻味)、(葡萄味),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镜湖区杨子便利超市经销的,标称芜湖市欣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花生酥;怀宁县高河永丰超市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墨子酥,霉菌超标。怀宁县永丰超市有限公司步行街百货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黑麻酥糖,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龙井茶竟铅超标

  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名城店经销的,标称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长寿特级),草甘膦超标。枞阳县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芜湖清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龙井茶,铅(以Pb计)超标。

  粮食加工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各有1批次不合格,即濉溪县天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强粉,检出有过氧化苯甲酰,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安徽省徽风皖韵特产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全椒县广平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质麻油,酸值(KOH)复检仍然超标。

  目前,上述抽检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罗晓薇 通讯员:石跃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