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通过“环保关” 地铁4号线有望通华南城

2017-06-14 09:33 合肥晚报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国家环保部已经正式批复《关于〈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3)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接下去将等待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审批,让人期待的是,新一轮规划离拿到“准生证”是越来越近了。

  近期,一位市民表示他是华南城的业主,希望地铁4号线延长线可以考虑一下设立更多站点,因为所在的小区人不少,现在出行不是很方便。也有其他人关注,地铁7号线安排在哪年开工建设,哪年通车呢?

  对此,市轨道办回应,轨道交通4号线延长线为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研究线路,该线到达华南城。目前,该线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稳定,下一步,将在具体实施时深入研究站位设置情况。而轨道交通7号线同样也是第三轮规划研究线路,建设时序为2018-2023年。

  其实,自从2016年上半年起,合肥就启动了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目前到底进展到哪一步了?最新的好消息是,国家环保部正式批复发文下达审查意见,原则同意《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环境影响报告书》。

  审查意见认为,新一轮轨道建设规划《环评报告书》基础资料翔实,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合理,提出的建设规划优化调整建议、预防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原则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

  此次环评报告书获得环保部批复加快了近期建设规划报批进程,同时也为新一轮规划通过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审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上报国家所需的10个支撑性专题报告均已获得批复。

  最新获批的《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是全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共计包含7条线路,相比去年首度公开时减少了一条线路。该批项目的获批建设将极大完善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对进一步推动城市综合公共交通发展、显著改善市民出行条件都有着重要意义。市轨道公司将会同相关设计编制单位,继续加快推进后续各项审批工作,力争早日启动建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