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食药监下架7批次不合格食品 吃了这些糕点可能会闹肚子

2017-06-01 13:08 安徽食品药品监督局

安徽食药监下架7批次不合格食品

  6月1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56批次食品中,有7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5.51%。不合格食品中,糕点占了近一半,原因是酸价、大肠菌群超标,吃了可能会闹肚子哩。推荐稿件:合肥4名农民工为抄近路横穿方兴大道 3人被撞飞1人身亡

  天热糕点“走油变质”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食糖、饮料和粮食加工品5类食品156批次样品。其中,除粮食加工品全部合格外,其他类食品均发现不合格样品。

  在抽检的30批次糕点中,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回祥店经销的,标称安庆市金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古镇皇家贡糕,安庆市新皖韵食品有限公司天宝超级大卖场经销的,标称安庆市宝庆西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均酸价超标;安庆市新皖韵食品有限公司天宝超级大卖场经销的,标称安庆市矮子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糕点),大肠菌群超标。

  还有3样食品上榜

  在抽检的淀粉及淀粉制品、饮料中,各有1批次不合格。即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第九分公司经销的,标称肥东响香麻油食品厂生产的玉米淀粉,检出霉菌超标;铜陵市义安区西联乡恒韵购物城经销的,标称安庆市佳美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佳美仁生榨椰子汁,蛋白质超标。

  食糖2批次不合格,即肥西县桃花镇徽果生活超市经销的,标称合肥创伟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梨炖冰糖;合肥瑶海区旺福超市吴敬梓路店经销的,标称合肥创伟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溪冰糖,还原糖分超标。

  目前,上述抽检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罗晓薇 通讯员:石跃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