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徽营养师推出“2017高考套餐” 三餐怎么吃一看便知

2017-05-29 07:20 万家热线

安徽营养师推出“2017高考套餐” 

  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将迎来2017年的高考了,为了让广大考生们吃的好,吃的健康,不少家长们也是煞费苦心。高考这几天,孩子到底应该吃些什么呢?一日三餐如何安排才合理?为了解决这一难题,5月28日,合肥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陈超特地为广大的考生推荐“高考套餐”。推荐稿件:心理咨询师为2017高考考生支招:考前适度焦虑有利于考试

  营养专家推荐三种“高考食谱套餐”备选方案:

  套餐一:早餐:面条、牛奶1杯、鸡蛋1个、各种小菜若干、香蕉(或黄瓜)1根。午餐:米饭、鲜玉米、土豆炖牛肉、拌三丝、豆腐豆芽汤。晚餐:米饭、红薯、清蒸鲈鱼、香菇炒油菜、紫菜虾仁鸡蛋汤。

  套餐二:早餐:面包、牛奶(或豆浆)、煎鸡蛋1个、卤五香豆腐干、水果:草莓(或李子)5-6个。午餐:番茄炒包菜、魔芋烧鸭、香菇油菜(或白菜)、金针菇紫菜蛋汤;晚餐:蒸五谷杂粮、木耳拌黄瓜、鸡蛋虾仁汤、青椒豆干炒肉丝、一碗杂粮米饭。

  套餐三:早餐:米饼(或馒头)、豆浆、炝白菜、咸菜、煮鸡蛋、枇杷(或圣女果)4-5个。午餐:大米红豆饭、宫爆鸡丁(加青椒、胡萝卜、花生米)、蛋炒洋葱、黄瓜鸡蛋汤。晚餐:大饼(或米饭)、清炒芥蓝、煮大虾、海米冬瓜汤。

早餐是一天中的重中之重

  高考期间饮食原则 早餐是一天中的重中之重

  “以上的食谱,家长们可以合理搭配,一定要遵循合理搭配的原则,保证营养不拖后腿。”陈超表示。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考生应该遵循以下三大饮食原则:

  第一,三餐合理,早餐的营养充足不充足,会直接影响到上午考试的体能。早餐中应该包含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豆制品以及蔬菜水果。午餐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吃饱。家长尽量在家将饭菜烧好,荤素搭配要均衡,所有的菜系尽量都选择煮、炖的方式,以清淡为主。

  同样,高考期间考生一般睡的比较晚,晚餐要准备的丰盛一些,可以考虑给孩子加餐,宵夜可以选择一杯酸奶、几个馄饨,量不要过多,以免影响孩子的睡眠。

  第二,按时就餐,三餐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准确,早餐在6:30-7:30期间;午餐在11:30-12:30期间;晚餐在6:00-7:00期间。宵夜在20点至21点期间,应建立良好的条件反射,一旦产生饥饿感可以及时补充一些水果、酸奶等食物。

  第三,注意清淡饮食,足量饮水。天气也逐渐变热,加上考生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千万不要吃油炸食品,以及喝大量的咖啡、浓茶等,这类食品会加重消化负担。同时不要迷信“健脑品”、不要忽视食品安全等。

  第四,家长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孩子的肠胃问题,可以吃一些

  小诀窍:吃香蕉、巧克力、小块糖果都可以缓解紧张

  合肥市营养学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陈超也给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些小诀窍:“我建议进入考场之前,考生可以吃一根香蕉,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有可可脂的巧克力或者一小块糖果。”这样都可以很好的缓解紧张压力等。

  高考期间温度也是很高的,考生不要在街头小摊上买食品,例如冰镇饮料、冷饮、快餐之类的,家长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些绿豆汤、西瓜、果汁等供孩子消暑解渴。(罗晓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