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配奶工给河北7岁女孩捐骨髓 成为本市第37例“骨髓”捐献者

2017-05-27 07:17 江淮晨报

  “你挽救了一个女孩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你是合肥市人民的榜样。”这样的评价和赞扬,30来岁的合肥小伙戴永安当之无愧。昨日上午,戴永安在省立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合肥市第37例 “骨髓”捐献者。这份“爱心”当天就被志愿者送入北京一家医院,已在无菌病房等待数天的河北籍女孩将借此获得新生。》》》推荐阅读:走近合肥“月亮部队” 坚持作业36个小时创造历年下雪不封桥历史

  坚持捐献血小板5年,从未中断

  昨日上午,在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病房,戴永安躺在病床上,双臂被插上针管,一旁的机器正在精密运转。戴永安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为了支持儿子的这一善举,戴永安的父母也赶到医院,在一旁陪同。

  在病床旁的柜子上,记者见到了一大摞献血证书,而这还不算全部。据安徽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戴永安定期捐献血小板,已经坚持了5年时间,从未间断。因为有过多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的经历,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戴永安一点也不紧张。“这些都是我能做到的,对我身体也没影响。”戴永安说,在一次献血时,他被医护人员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如果配型成功,可以拯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戴永安欣然应允。

  捐献者是一名普通的配奶工

  戴永安住在庐阳区杏林小区,是一名老合肥人。配型成功的消息传来,他的父母和妻儿都支持他的这一举动。

  据了解,戴永安在一家牛奶企业上班,是一名夜班工人,专门负责配奶,而他的妻子也在同一家公司负责牛奶销售,孩子还在上幼儿园。

  “我常年上夜班,与人打交道的也不多。但是我这么做,对社会、对他人都有贡献。”戴永安说,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市民,在孩子面前也是一名普通的父亲,但是希望通过坚持做好事能为孩子树立一个榜样,让他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善举将挽救一名7岁女孩生命

  昨日中午时分,戴永安完成了“骨髓”捐献,这袋造血干细胞被立即存储进特制的低温保温箱内。几乎没有耽搁,这份“爱心”已于昨日下午被志愿者送往北京一家医院。那里,一名7岁的河北女孩患有白血病,正在等待戴永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如果一切顺利,昨晚戴永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会被注入女孩的身体,后者将因此迎来新的生命。

  戴永安是合肥市第37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据了解,近年来捐献者数量呈几何倍数地增长。不过,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面对需求,缺口还是非常大,建议更多市民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助人也是助己。晨报记者 周勇 文/摄

  推荐阅读:毕业季送一首歌给离别的你 合工大学生改编歌曲《工大工大》风靡校园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