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坐地铁提前买返程票回程时不能用 合肥轨道公司:2小时内可在购买站退

2017-05-27 08:03 江淮晨报

  乘坐地铁时,提前购买了“返程票”,为何用不了?想退票,为何只能在购票站退?针对一些乘客遇到的不便,5月23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部门给予了回应。相关人士称,此举主要是为了规范管理,且防止乘客逃票,今后将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推荐阅读:合肥5条地铁线2021年前全部建成通车 明年起还将规划建设8条线

  市民:提前买的“返程票” 回程时不能用

  5月20日,市民李明(化名)在轨道交通1号线葛大店站进站乘坐地铁,目的地是包公园站。考虑到随后还要返回葛大店站,李明一下子就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了2张单程票,一共花费4元。

  从葛大店刷票乘车、在包公园站刷票出站,李明使用了一张单程票。办完事情之后,李明又从包公园站进站,准备使用此前购买的另外一张单程票,不过刷票进付费区时没能成功。李明被车站工作人员告知,“持单程票乘车,应在购票车站上车。”李明提出退票,又被告知仅能在购票站退票。

  李明认为,此举很不方便,而且这些规定在单程票的背面、自助售票机上方、站点内的客服中心窗口都没有看到相关温馨提示。

  回应:单程票未用,2小时内可在购买站退

  单程票为何只能在购票站使用进站?有没有相应的规定呢?对此,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0551-62076666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解释,乘客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单程票后,该票卡上就赋上了购票站的相关信息,其他进站闸机无法识别。

  5月23日,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运营部门相关人士回应,1号线全线每个车站出入口告示栏中都张贴了《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的告示,当中明确“持单程票乘车,应在购票车站上车,限乘单程一次。”乘客可在进站前和购票后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

  针对市民反映轨道公司对这条规定宣传不够的问题,相关人士称,“后续会结合实际情况,对车站导向告示进行合理的整改和提升,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李明认为,乘客多买了车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只能在购票站退票,这给乘客带来了一定的不便。记者查询发现,已施行的《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都没有明确规定。

  对此,运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票务管理规则》当中明确,“正常情况下,在非付费区本站当日发售且无进、出站信息的已售赋值的单程票,可在出售站办理退票。”相关人士表示,该规定借鉴了全国大部分地铁票务管理规定的先进经验。一方面,这是为了规范地铁车票管理,避免乘客因一次性多购票而产生大量退票,影响客服中心岗对其他乘客事务处理的操作;另外,是防止乘客因尾随其他乘客进出站后再进行退票的逃票行为。

  “由于《票务管理规则》关于车票异常处理、退票等使用规定条目众多,不适合在《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中进行逐条介绍。”相关人士称,今后,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对地铁乘车相关知识更加了解,将采用多形式提高相关内容的解释和宣传工作。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推荐阅读:乘坐地铁能否携带打火机?合肥轨道公司:数量不得超5个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