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好好的晴天突然下起冰雹!合肥今天下午突然迎来强对流天气

2017-05-14 13:57 万家热线

合肥今天突然下起冰雹合肥今天突然下起冰雹(动图素材来源于市民朋友圈)

  是的!你没看错,合肥下冰雹了!短短5分钟内,小伙伴们的朋友圈已经被这场说来就来的冰雹、暴雨刷屏。5月14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合肥上空突然降下暴雨,部分地区有冰雹降落。而就在此前半个小时,我市仍是晴好天气。推荐阅读>>>省气象台发布雷雨黄色预警 6小时内将有雷雨、冰雹等天气(组图)

  2017年05月14日13时40分,安徽省气象台变更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区域。6小时内江淮之间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伴有8-9级阵风。

合肥天气实景合肥天气实景

  同一时刻,合肥也受到了短时强回波的影响,强回波区域迅速覆盖合肥自北向南的大部分区域。天空先是逐渐变暗,随后起了大风,紧接着暴雨倾盆,部分地区还下起了冰雹。

  气象专家表示,强对流天气一般过程比较短,正在户外的市民可以选择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躲避。

  附注:短时强回波一般是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会有强雷暴,冰雹,大风等天气。天气系统是超级单体雷暴,多体雷暴,飑线等。

  大热天的为什么会下冰雹呢?这是因为暖湿季节,空气中水汽含量很高,遇到空气中的对流,水汽会被迅速顶到温度零下的万米高空,可想而知就结成了冰块。从高空掉下来之后,就形成了冰雹。(高诚)

  更多精彩阅读》》》探访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 现已实现“全线轨通”6月份列车将试运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