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如何突破企业转型人才瓶颈? 大咖齐发声助力2017互联网人才培训再启航

2017-05-11 06:16 万家热线

  近几年,我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国内涌现了大量的电商平台,促使互联网市场进入到了高速发展阶段。传统商业模式在新时代下难以突破,如何打造新商业新零售,成为了当下众多企业的新诉求。作为合肥老城核心的庐阳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率先走上转型升级之路。5月10日上午,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盛大开启。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致词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现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致辞

  相关精彩内容:

  2017庐阳互联网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大咖云集解码合肥传统商业如何破局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直播[网页端]入口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直播[3G端]入口

  “找准问题 才能精准发力” 庐阳开启商户“触网”需求、难点调查

  在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庐阳区域内近500家商界代表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为区域内传统商贸企业制定和实施互联网战略计划畅所欲言。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

  企业转型 互联网人才需求缺口大

  2016年,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指出“促进跨界融合,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产销互动与消费体验的同步,是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关键”。2017年,中国进入新零售元年,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新零售,“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朱宁女士接受万家热线采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朱宁女士接受万家热线采访

  对于新商业新零售模式的发展,如何依托传统商贸优势,利用“互联网+”进行升级转型成为了当务之急。在论坛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的副主任朱宁女士对当下合肥本地的互联网人才市场做出了分析。

  朱宁认为,发展互联网+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要改变以前的商业模式,在转型中不仅对企业提出了很多要求,对于企业中人才的能力、理念、技能都提出了新要求。如果缺乏这类人才,所有的转型都是空谈。当下,安徽省内的互联网人才缺口达到了百万级,这对企业以及政府都是很严峻的挑战。

  论坛会上,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也对当下合肥本地互联网人才缺失发表了看法:“互联网人才缺少并不仅存与安徽省,这是全国都面临的问题。传统企业在模式上与互联网企业有很大的风格差异,会导致很多互联网人才难以留存在传统企业当中,而此时一些人才培训的方式成为了关键。”

 

  打破瓶颈 “内部”培养人才是关键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产品的开发上如何选取人才和项目是非常关键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专业的培训机构或者是成熟的互联网企业对互联网人才培养是传统企业迫切需求的。培训能够很好的响应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寻找相关的人才。”作为企业代表安徽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小龙道出了企业的心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表示政府将从多个层面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表示政府将从多个层面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其实,面对区域内传统企业对于互联网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也动作频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表示,“庐阳区在助力企业转型的这方面,起步还是比较早的,从2013年开始以“互联网+”为引领大力推进区域内互联网人才的培训建设。2013年—2016年的覆盖式培训,共计完成7000余人次培训工作,带动线下交易额23亿元以上,互联网人才培训已成为推动庐阳经济发展的标杆项目。”

圆桌分享环节:“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嘉宾们畅所欲言圆桌分享环节:“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嘉宾们畅所欲言

  此次2017年庐阳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正式拉开了今年的人才培训的帷幕。并且,在此次培训中将在借鉴往年开班经验,结合当下新商业新零售时代的发展趋势,细化培训课程,力争再培养2000名互联网运营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打破传统企业向新商业新零售道路上转型的瓶颈,推动传统商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理念结合实践 多方面培养人才

  “从招聘网站统计的数据显示,互联网人才的需求更多集中在运营、营销、技术领域,传统领域的培训可能多是集中在技术层面,所以建议在未来培训中应该更加注重运营、营销类人才的培训。”对于培训会,朱宁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发表主题演讲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发表主题演讲

  同时,为了更好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在今年的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会上,将更加突出创新、讲求实效,了解商家真实需求,将培训与实战紧密融合。而这与现场的嘉宾对于互联网人才培训的建议不谋而合。

  黄源普认为:“互联网课程的培训首先就是要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认识到最新的变化,解决认知问题。其次,要增强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让他们了解最先进的理念,并且将理念与实际相结合。”(万家热线 李阳)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