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庐阳互联网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大咖云集解码合肥传统商业如何破局

2017-05-10 12:33 万家热线

  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互联网产业时代。建立互联网思维,打造新商业新零售,成为新常态下时代发展的新诉求。作为合肥老城核心的庐阳区,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率先走上转型升级之路,以开展互联网人才培训计划为契机,引导区域内传统商贸服务业触网升级,加快发展新兴消费,不断推进“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

  相关精彩内容: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直播[网页端]入口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直播[3G端]入口

  “找准问题 才能精准发力” 庐阳开启商户“触网”需求、难点调查

  2017合肥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商户调研项目推进会议正式召开

  5月10日上午,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慧聚庐阳 智联万家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庐阳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互联网+,为区域内传统商贸企业制定和实施互联网战略计划指明了新方向。

启动仪式现场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

  新零售新商业模式明朗

  庐阳推进传统商贸与互联网走向融合

  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主动把握发展趋势,加快调整发展路径,依托传统商贸优势,以“互联网+”为引领,大力推进电商平台建设、智慧街区建设、互联网人才培训建设,对传统商贸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超过500位庐阳区内的商家代表和行业大咖齐聚超过500位庐阳区内的商家代表和行业大咖齐聚

  同时,依托商圈和特色街区的良好发展势头,庐阳区首创“掌上四牌楼”、“淮河路商圈”微信平台,发布商务资讯,打造新媒体社群平台;连续三年举办“约惠庐阳畅享时尚”欢乐购活动,搭建线上线下新零售载体,优化购物体验;在全市率先推出“互联网人才培训”计划,经过2013年—2016年的覆盖式培训,共计完成7000余人次培训工作,带动线下交易额23亿元以上,互联网人才培训已成为推动庐阳经济发展的标杆项目。

  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承接,庐阳区很好的将传统商旅文资源搬到线上,通过各类活动的互动推广,聚集居民需求,引爆消费热点,开创了安徽商业发展新局面。2016年,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7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比达全市三分之一。

 

  互联网人才培训再次起航

  打破人才瓶颈助力企业对接新趋势

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现场全景

  此次2017年互联网人才培训启动仪式暨互联网区域化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今年的互联网人才培训再次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将在借鉴往年开班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新商业新零售时代的发展趋势,细化培训课程,力争再培养2000名互联网运营专业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相比较往届培训,2017年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将更加突出创新、讲求实效:事前准备更加充分,线上线下投放调查问卷1000多份,了解商家真实需求;班级设置更加精细,以区域、行业、社区为单位,推出行业班、创业班、社区班和技能班,同时按照企业规模精确划分班级,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培训形式更接地气,新增“培训+路演——走进楼宇、街区、社区”环节,讲师学员互动分享,培训与实战紧密融合;制定培训保障措施,保障商户参与度及后期运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大咖云集“智汇”庐阳

  解码本地化互联网如何破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的副主任朱宁女士正在现场进行演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的副主任朱宁女士正在现场进行演讲

  在启动仪式现场上,庐阳区域内近500家商界代表和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体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互联网盛宴。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案例中心朱宁女士,亿欧网创始人、O2O分析师黄渊普老师分别以《变革创新 赋能致胜——合肥本地互联网人才市场分析》和《科技互联网的本地化破局》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万家热线首席信息官葛星分享了万家热线开发“云商”、承办“庐阳欢乐购”的心得。万家热线首席信息官葛星分享了万家热线开发“云商”、承办“庐阳欢乐购”的心得。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万家热线首席信息官葛星就企业如何结合云商,小程序等前沿大热技术制定转型战略等问题带来《互联网本地化应用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通过分析微信小程序、企业小程序的案例阐述了实体商业的转型之路。

活动现场正在对优秀学员进行颁奖活动现场正在对优秀学员进行颁奖

  在去年的互联网人才培训中,有数名优秀商家代表表现积极,学以致用,将所学内容结合到了线下运营中并取得了斐然的经济效益。在启动仪式现场,被授予了“金牌学员”称号,现场来宾共同见证了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的优秀成果。

“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圆桌分享环节“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圆桌分享环节

  随后进行的“互联网+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圆桌分享环节中,对话嘉宾庐阳区区常委、常务副区长左学和,苏宁云商集团合肥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左涛,安徽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小龙,中科大MBA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副主任朱宁,美林美妆电商部总经理左国喜等五位大咖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互联网运营管理、打造新商业新零售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分享。

  以互联网人才培训为契机

  奋力谱写“首善之区”发展新篇章

  新常态下,庐阳区将以互联网人才培训为契机,重点培养企业中高层和基础性电子商务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源源不断“输氧造血”;培养企业营销人才,依托“庐阳欢乐购”、“淮河路商圈”社群媒体,打造零售业营销新模式;培养企业技术人才,通过大数据优化商业服务,打造零售业体验新模式;培养企业运营人才,打通线上线下融合渠道,打造零售业发展新模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未来,庐阳区将继续主动调整路径,围绕“1341”发展思路,奋力谱写“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新篇章:依托传统商贸优势,以“互联网+”为引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智慧商街、智慧楼宇建设,加快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快互联网人才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从“全省服务业大区” 向“全省服务业强区”的跨越新局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