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8号线通过初审 地铁12号线规划或通四里河路

2017-04-25 09:07 合肥在线

  未来四里河到一环有地铁吗?地铁8号线啥时候建?近期,相关部门集中答复了一批市民关心的轨道问题。

  联通滨湖和北城的8号线通过初审

  有市民近日表示,目前合肥北城出行至滨湖耗时太多,从南京回合肥高铁动车只需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但从滨湖至北城开车至少也得花上一个多小时,更别说乘公交了,交通出行极不方便,想知道是否有提前建设地铁8号线的计划。

  对此,市轨道公司总工办答复道,2016年上半年合肥已启动了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轨道交通8号线为本轮建设规划研究线路。目前,第三轮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毕并于2016年12月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下一步,将加快建设规划报批工作,争取早日上报国家审批,待国家批复后按计划实施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

  轨道12号线或通四里河路

  家住西北城区的市民反映,未来四里河到一环有地铁吗?现阶段,四里河简直就是地铁盲区,北一环也是堵得要命。

  对此,轨道公司表示,根据建设部门修编的最新《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交通12号线计划沿北一环和四里河路敷设。

  1号线出入口灯带不再全天都“睁眼”

  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不过,也有市民发现,沿线开通的地铁站点,在大白天的时候,出入口的灯也是大亮的。有市民提议,白天光线不错的情况下,这些灯可以关闭,以便节约能源。

  对此,合肥市轨道办答复称,1号线站点出入口的灯带起美化与醒目作用,还能向乘客提示地铁口的位置,最初设计为24小时常开。因为出入口灯带暂未接入时间模式控制,将通过人工手动开关的方式对此灯带进行控制,预计设置打开时间为18:00~次日8:30。另外,在后期,还将对此计划进行进一步技术改造,将此回路接入远控回路,可以接入较合理的时间模式控制。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