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安徽省公务员招考申论主题是“平衡” 考生抱怨题目难

2017-04-22 16:56 万家热线

考生查看考场位置。考生查看考场位置。

  4月22日,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招录考试,省直 、合肥考区在合肥市内26个考点进行,约4万名考生报名应试。考试首日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项,今年申论的主题是“平衡”。》》》点击查看图片报道: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今日开考 培训机构模特穿婚纱宣传(组图)

  “行测”题型与往年相似 考生称:时间不够用

  上午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科目考试结束。在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考点外,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回忆,今年行测真题一共110题,跟去年总题量保持一致。有不少考生表示“题目挺难”、“时间不够用”。

  来自巢湖学院的王同学表示,今年的行测考试题型与往年相似,尽管自己已经为参加公务员考试复习了三个月,仍感到行测考试题有一定难度,时间不太够用。

  不过也有考生觉得题目难不难,主要取决于备考的情况,来自淮北师范大学的大四考生宋同学表示,题目类型在“刷题”时基本都见过,只要不在特别难的题目上“纠结”,基本上是可以完成所有考试的。“行测对知识面的考察非常广,有一常识判断是‘铁臂阿童木担任东京奥运会申奥特使’,如果大家对体育不关注,就可能会选错。”宋同学说道。

  申论关注“平衡” 要帮市长拟发言稿

  下午4:30,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申论科目结束,据考生回忆,今年申论的主题是“平衡”,涉及经济发展和环境、医疗资源、教育等方面的平衡。

  申论共有四题,除了最后的申论写作,还需要根据材料阐明经济发展过快的原因,企业成功的原因,以及帮市长拟定发言稿。

  4万名考生来合肥“赶考” 外地考生连夜赶来

  本次招录考试,省直、合肥考区考生均在合肥进行,约4万名考生报名应试,26个考点1363个考场遍布全城,考生人数、考点及考场数量均大大超过年度高考规模。

  4月22日早上7:30左右,在四十六中考点外,已有数十名考生在此等候,来自庐江的小王昨晚就已赶到合肥,当晚考点附近的宾馆都已“满员”,由于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小王只好住在离考点较远的宾馆。

  今天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安徽省2017年公务员招录笔试已经结束,部分岗位需进行的专业知识笔试将于4月23号上午09:00至11:00进行。(安倍 郭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