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市包河区47所中小学校均开设戏曲课程 10位戏曲名家当导师

2017-04-22 10:32 市场星报

  今后,合肥市包河区的学生和市民能在身边就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名家的指点。昨日,记者从合肥市包河区“戏曲进校园、进社区”推进会暨“中华戏曲进校园,名家名段上讲堂”系列活动上,10位戏曲名家受聘为专家导师,他们将定期走进校园和社区。》》》推荐阅读:全国首个地方戏曲剧种传承发展基地落户安庆市 推动黄梅戏发展

  “学戏是一个苦差事,想学好,你们首先要学会能吃苦……”昨日,王丹红、陶军、汪晓明等一批黄梅戏、徽京剧表演艺术家现场为孩子指点迷津。原来,包括黄新德在内的10位著名戏曲艺术家应邀受聘为包河区“戏曲进校园、进社区”专家导师。

  据了解,这些受聘的专家导师同时也将成为该区正在推行的“聚能工程”中创能工作室第二批专家库成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艺术化的手段,取材身边人、身边事来引导树立良好”。

  据悉,自2011年起,包河区正式开始试点“戏曲进校园”工作,目前,该区8所中小学与辖区内省艺术学院、歌舞剧院、徽京剧院等专业院团签订合作协议,全区47所中小学校均开设了戏曲课程,成立戏曲社团,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达240余场,开设课程千余节。

  而这只是包河区戏曲进校园、进社区“十个一”工程中的其中一项,除了戏曲课程外,还将制作、发放一批戏曲教辅资料,开展一次戏曲知识培训与戏曲课程研究,创排推广一批优秀戏曲作品,举办一期戏曲体验夏令营,开展一次戏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等。

  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介绍,在结合自身实际的基础上,包河区延伸开展“戏曲进社区”工作,首批遴选出常青街道金寨南路社区、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区等9个试点社区,“通过发挥社区的力量,让戏曲走进家庭,让孩子在戏曲文化浸润中成长。”》》》推荐阅读:合肥先行先试“戏曲进校园” 2018年全市大中小学校将实现100%覆盖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