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7年春季合肥竞争最激烈职业是财务审计 合肥白领平均薪酬6684元

2017-04-11 08:52 合肥在线

  今年春季,什么职业竞争最激烈?哪个行业收入最高?近日,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财务审计位居竞争最激烈的榜首,而薪酬最高的则是当下最流行的跨领域经营,平均月薪达到12462元。

  合肥竞争指数排名上升

  对比全国2017年春季的招聘市场,广州、长沙、武汉、无锡、合肥等城市的竞争指数排名有所上升,合肥城市2016年冬季的竞争指数排名为26位,在2017年春季竞争指数排名第24位。

  智联招聘2017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合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再次为医药/生物工程行业。

  职业分类方面,数据显示,合肥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环境科学/环保。此外,采购/贸易和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建设开发类人才的需求和供应都比较充足。

  白领平均薪酬6684元

  数据显示,合肥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在该平台的平均薪酬为6684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2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9.5%,比例最高,其次为6001-8000元和2001-4000元的职位,占比分别为23.7%和19.5%。

  具体来看,跨领域经营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462元;其次为网络游戏行业,薪酬水平为10751元;再次为娱乐/体育/休闲行业,为9667元。

  跨领域经营行业由于涉及多个领域,对风险的抵抗能力相对较强,因此薪资水平较高。网络游戏行业得益于互联网行业的大力发展,行业盈利水平较高,薪资水平在当地也比较可观。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行业内消费的增长使得行业薪资水平逐渐提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