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铭传故里景区总体规划出炉 “宝岛台湾”将现身肥西(图)

2017-04-09 19:53 肥西县重点局

  未来4年内,肥西县铭传乡将打造一个以宝岛台湾版图为形状的铭传故里旅游景区。4月9日,据肥西县重点局,铭传故里景区总体规划出炉,届时,游客可乘坐观光小火车领略绚烂的台湾风情、秀美的田园风光┅┅

  景区规划建成台湾版图形状

  根据规划,景区以刘铭传故居、刘铭传墓园和即将建成的刘铭传纪念馆为核心,将景区外延规划成台湾版图形状,整合区域内大潜山、二潜山、三潜山等资源,形成铭传故里景区范围,面积约8.7平方公里。

肥西铭传故里景区总体规划出炉。肥西铭传故里景区总体规划出炉。(规划图)

  同时,以“宝岛印记、江淮风光 、两岸情缘、淮军文化”为主题,将台湾风情、台湾元素和江淮风光融入到景区中,并通过整合民风民俗、风情街、特色农业、小日月潭水上实景演出、亲水游乐、休闲垂钓等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享老旅游业态,为大陆游客和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宝岛情怀,为台湾游客拜访刘铭传故乡,打造一个两岸一家、具有世界意义的高品位旅游目的地。

  构筑“一环四区”的空间布局

  根据山地、沟谷、水库、植被等地形风貌,结合景区未来发展定位,从产品结构和市场需求对应关系的角度出发,拓展空间,以主次分明,层层推进,互为补充的空间发展思路为原则,构筑“一环四区”的空间布局模式。

  一环指宝岛风情体验环,四区包括刘铭传故居观光游览区、刘铭传纪念馆观光游览区、刘铭传墓园观光游览区、生态农业休闲区。

  拟建台湾巡抚衙门、观光火车等项目

  根据规划,景区内的刘铭传故居和刘铭传墓园将进行升级改造;于红旗水库西南角新建刘铭传纪念馆,以刘铭传和淮军文化为主体内容,展示淮军史料和刘铭传生平事迹,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今年9月竣工。

沿景区外围打造环绕景区,连接景区内各主要景点的观光小火车道。(规划图)沿景区外围打造环绕景区,连接景区内各主要景点的观光小火车道。(规划图)

  此外,拟新建台湾街、台湾巡抚衙门、淡水炮台、水战娱乐园、水战激光秀、观景平台、阁楼、索道及绿道等旅游项目和设施。

  为方便游客充分领略景区内厚重的铭传文化,景区还规划新建观光小火车道,设置沪尾站、淡水站、基隆站、狮球岭站、铭传中学站、铭传大学站6个站点。

  计划2020年建成并冲刺国家5A级景区

  根据规划,铭传故里景区至2020年景区建成,并逐步实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台湾风情体验旅游基地、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区的重要支撑、区域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

  建成后,既可以让中外游客享受到台湾风情、铭传文化、美食文化大餐,也可以体验生态垂钓、采摘、度假、养生,以及台湾少数民族、肥西当地传统节庆等活动。(吴婷婷)

  热点话题:

  2017环巢湖毅行大会迎客近5万人 全程40公里你“拿下”多少?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