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明春游正当时 合肥市二院专家提醒:老人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以下5点

2017-03-30 10:12 合肥地铁报

老人春游 健康放首位

  市民王女士今年63岁,每年春天一到,她都会和老伴一起出门旅游一趟。今年去的是厦门由于此次旅行团行程安排比较紧张,她在旅行过程中就感觉到有点疲劳,也没在意,回家后头就开始晕乎乎的,到医院检查发现舒张压竟高达180毫米汞柱。》》》推荐阅读:合肥市第八届郁金香花展植物园如约上演 鹦鹉冠类郁金香闪亮登场

  阳春三月风光好,老人旅游好时光。老年人外出旅游,既陶冶情操,又能弥补退休前有钱没闲不能外出旅游的遗憾。合肥市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文安提醒老年人,外出旅游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出行前做体检

  这对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非常重要,通过体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大致了解,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旅游目的地。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的老人外出前应将病情控制稳定并应征得医生同意,外出旅游时要带足常用药,并且注意按时服药。

  2 注意饮食卫生

  老年人在旅途中饮食宜清淡,进餐要选择干净卫生的饭店,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食过于油腻的菜肴,不食未经煮熟的海鲜野味。外出时最好自备餐具和水杯,并经常用开水消毒。

  3 防止意外伤害

  老年人腿脚不灵,步态不稳,易发生突发伤害事故,因此旅游时最好有家人或亲朋好友相伴,旅游观光时不可边看边走边拍照,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尤其在拍照时要注意脚下安全。要尽量借助景区缆车或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必须行走时要选择平坦大路,不要走崎岖小路,爬高时应缓慢、稳健。

  4 防止受凉感冒

  春季的天气还是说变就变,故外出旅游要根据旅游目的地和旅途的情况备好衣物,还要带上雨具,以防不测风云,使身体受凉。春季昼夜温差大,晚上要增添衣物。

  5 避免过度疲劳

  老年人长途旅行最好坐卧铺或飞机,旅行日程安排宜松不宜紧,活动量不宜过大,最好挑选旅行强度小、体力消耗少的项目。住宿要选择安静卫生的旅店,住处要舒适,保证每天6-8个小时的睡眠。每晚睡前可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以防下肢水肿。(王红梅)》》》推荐阅读:今年清明节去哪儿玩?合肥旁边居然藏着6个天然氧吧(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