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将添非遗美食一条街 巢湖畔将现水上机场

2017-03-30 06:48 江淮晨报、江淮网

  一流的国际化学校、合工大智能研究院、水上机场……都将在包河区一一亮相。昨日上午,记者从2017年包河·滨湖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获悉,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45个优质项目,总投资505.45亿元,涉及文化创意、智能制造、广播影视、高端生活服务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将着力打造合肥环巢湖科创走廊的核心区和引爆点。>>>推荐阅读:合肥当好创新发展核心城市 巢湖沿岸将打造创新长廊

  一流的国际化学校预计2019年开始招生

  “包河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全省唯一的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合肥)基地,举全区之力推进建设两大基地核心区——滨湖卓越城,将着力打造环巢湖科创走廊的核心区和引爆点,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的新标杆,成为合肥未来最具魅力的城市新空间。”

  包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滨湖卓越城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生活新空间,项目规划面积11.08平方公里,北至花园大道,南至环湖北路,东至巢湖南路,西至淝河大道,十五里河、圩西河贯穿交汇。毗邻环巢湖16.8公里黄金湖岸线,紧接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大圩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从概念性规划面向国际招标,到生活配套建设的国际元素,国际化理念贯穿卓越城之中。如起步区内的上海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等项目已经开工。“我们排名上海国际化学校第一位,常年保持2%的录取率,高三毕业生基本都能考入排名世界前100位的著名大学。”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将是15年贯穿制,能满足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上学需求,而高中开设国际班不参加国内高考。预计2019年正式招生,合肥人将在家门口享受一流的国际化教育。

  水上飞机将在巢湖飞起来

  此次开工的还有不少科技创新类项目,如将在花园大道和泰山路交口打造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目前方案由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一期项目包括研发中心及新能源汽车研究、检测中心。

  另外还将在附近打造合肥能源研究院,从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利用,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工程科学领域的高技术研究,并以后续能源中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为主要研究方向,兼顾发展节能和能源环境技术。

  而备受关注的滨湖水上机场项目已经在稳步推进了,昨日,记者获悉,项目选址在环湖北路与珠江路交口东南,将会构建以滨湖水上机场为核心的安徽通航旅游航线网格,以滨湖水上机场为骨干码头,布局诸多旅游景区水域资源作为临时起降点,构成水上飞机新型便捷交通工具网络构架体系。

  目前,已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项目工作小组,计划开展项目立项等工作,预计2018年12月完工 。

  “安徽版的永兴坊” 打造非遗民俗美食一条街

  对于市民来说,也还有不少“接地气”的好项目。如包河区九华山路与宁国路交口庐州坊项目,占地面积15.92亩,地上建筑面积0.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公益性菜市场,地下二层为公共停车场,地上建筑为特色仿古街区。以宋代仿古建筑群落为载体,打造集民俗、休闲、非遗为一体的安徽非遗民俗美食一条街,集中展示皖南、皖北、皖西地区的民俗及历史文化,打造“安徽版的永兴坊”。目前,已着手办理项目立项、选址等前期划拨手续,预计2018年底建成。

  另外,还将在南宁路与云南路交口建设南宁路小学、初中,其中,小学设计规模为54个教学班,初中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操场均为300米环形跑道。学校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6月完成。

  为方便市民出行,滨湖新区还将新建八条市政道路,分别为丙铺路(金斗路-湖南路);漓江路(湖南路-庐州大道);玉龙路(林芝路-云谷路);嵩山路(长沙路 -中山路);大理路(成都路-南宁路);南宁路(玉龙路-四川路);天津路(紫云路-宁波路);遵义路(广西路-庐州大道),预计2017年12月完成。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钱江 李多庆

  >>>推荐阅读:合巢市域铁路力争早日开建 巢湖马鞍山城际铁路正开展前期工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