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和平广场4月起正式复出 打造春花夏荫秋色冬韵四季景观

2017-03-30 17:51 万家热线

  4月1日起,“闭关”改造后的和平广场正式“复出”,一座能呈现春花、夏荫、秋色、冬韵四季景观的广场将与市民见面。

  作为合肥东部城区的重要地标,和平广场位于明光路、大通路、和平路、全椒路之间,占地83亩。其中,广场上的红色大球雕塑一度成为市民争相合影的背景,也是东部城区市民赏景、锻炼、休闲的最佳聚集地。

合肥和平广场经改造后将于4月1日起正式开放迎接市民。和平广场经改造后将于4月1日起正式开放迎接市民。(资料图)

  去年底,和平广场启动改造,改造后和平广场最大的特色将能呈现春花、夏荫、秋色、冬韵四季景观。春花,是指打造一条樱花大道。夏荫,以花卉营造色彩丰富的观花小景,位于广场与东一环的城市交口处。秋色,增加主景秋色植物,扩展季节观赏区,位于广场沿和平路一侧,种植池内有桂花、国槐等秋色植物。冬韵,种上梅花,补上万余方四季常绿草坪。

  此外,市政设施和绿化设施经改造后也增强了艺术感,如树池盖板融入广场文化元素,展示其独有的文化符号;花箱设计成有艺术感的统一市政类型,老旧的石头、铁质隔离桩也设计成白色圆球雕花式。

  作为一座市民广场,离不开健身运动的功能,本次改造升级后,和平广场实现静动分区,分为球类运动和器械类运动,增强舒适性。(吴婷婷 通讯员 苏敏 )

  热点推荐:

  合肥地铁3号线1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 预计明年6月全线洞通

  合肥地铁2号线首列车4月上线试跑 预计5月全线实现轨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