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文明创建工作问责将“动真格” 力争2018年实现每个社区有专职社工

2017-03-24 08:47 江淮晨报

  创建文明城市不“上心”,可能将被约谈,甚至是被就地免职,一年内不能再担任领导职务,两年内不能担任高于原任职务的职务……记者从全市文明办主任专题会议上得知,合肥市文明创建工作问责将“动真格”。》》》推荐阅读:合肥26万人尝鲜信用免押服务 居全国第14位

  文明创建将对重难点开展专项整治

  “去年,特别是在12月开始的‘百日行动’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会上,合肥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直言,但是依然存在短板。

  今年,合肥市将针对文明创建中的难点进行整治。推进居民小区、集贸市场、流动摊点、非法小广告等文明创建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力争2017年年底,全市25%以上村镇达到县级以上文明村镇标准,着力打造文明创建示范片区。

  力争2018年实现每个社区有专职社工

  今年,打造全国知名的“志愿之城”,也被列入合肥市文明办2017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并设置了几个“小目标”。力争到2017年底,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常住人口总数的13%以上,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达到95%以上,全市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合肥还将在全市推广“社工+义工”工作机制,力争2018年底,全市每个社区都有一名专职社工,有不少于500人的爱心义工。与此同时,合肥还将继续扩大公益广告覆盖范围。

  文明创建“不上心”将被问责

  为了查找和解决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问题,今年,合肥将进一步发扬“行走合肥”作风,充分发挥“路长”“段长”的主观能动性。“定期走上街头,深入到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居民小区、城中村、棚户区等地区,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述负责人说。

  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不作为”、“不上心”、“不尽责”,合肥市还将出台相关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

  对文明办通报、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的文明创建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对文明委下达的工作任务未部署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影响全市文明创建整体工作的等4种情况,责任人或将约谈、做检查、通报批评。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缺乏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无治本之策或久拖不决,造成恶劣影响;在双月测评中排名垫底达两次及以上等5种情况,还可能要公开道歉。

  问责方式一共有八种,轻则书面检查,重则免职(辞退)。被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可能将被纳入相关责任人档案,作为管理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晨报记者 王靓

  推荐阅读:合肥环巢湖大道部分太阳能路灯被拆除 交通部门:光带不利于环境保护修复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