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3号线今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 计划2018年6月全线洞通

2017-03-07 08:59 江淮晨报

  3月6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振兴1号”盾构机在铜陵北路站顺利始发,预计7个月后,可掘进至合肥站。截至目前,3号线已迎来第9台盾构机始发开挖隧道,计划在明年6月,3号线可实现地下隧道全线洞通。

地铁3号线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地铁3号线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

  3号线今迎来首台盾构机始发

  铜陵北路站位于瑶海区铜陵北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处,为地下双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标准站,是3号线的重要站点。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9台盾构机始发掘进。此次始发的“振兴1号”盾构机整机长约80米,重达427吨,日掘进能力大于30米,最大推进速度大于每分钟80毫米,预计掘进工期为7个月。

  盾构施工创下线路“三最”

  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盾构机掘进施工,将创下3号线盾构施工“三个之最”。“一是区间最长,二是盾构掘进半径最小,三是下穿地表建构筑物最多。”

  铜陵北路站至合肥站(合肥火车站)区间左线全长1663米,“振兴1号”于铜陵北路站西端头井始发,沿北二环路向西南以“360m”小曲线半径敷设,在合肥站空推过站后,进行合肥站至新蚌埠路站的二次始发,这也是盾构机空推过站技术首次应用于合肥轨道交通建设。

  计划明年6月实现全线“洞通”

  3号线是一条东北至西南走向的L形线路,线路南端起于方兴大道,北端止于相城路,线路全长约37.3公里,共设车站33座,其中高架站4座。目前,仅剩高架段还没有启动。

  相关人士介绍,3月9日22时,3号线高架段将启动施工,涉及岱河路站~学林路站高架区间、学林路站、学林路与职教路区间(高架)、职教路站、职教路与大众路区间(高架)、大众路站。

  去年10月20日,3号线最先迎来盾构机始发的清溪路站至四里河路站区间。今年2月6日,3号线在新海大道站,迎来了春节后始发的首台盾构机。相关人士透露,预计2018年6月份实现全线“洞通”。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