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巢湖掀起“厕所革命” 投资1800万元全面改造91座公厕

2017-02-21 07:40 江淮晨报

  为了解决市民在城区如厕难问题,巢湖掀起“厕所革命”,该市政府投资1800万元,对全市公厕进行全面改造,91座公(旱)厕将以新面貌服务巢城市民。》》》相关推荐:合肥10座公厕上榜全国“最美公厕” 这些公厕到底“美”在哪

  根据改造计划,首批12座重点改造公厕项目已于2月10日开标并确定中标单位,并于2月20日进入施工阶段。

  本次公厕建设改造计划中,还将新建4座国家一类公厕,分别位于新建水上公园路、卧牛山公园、环城路木材公司和洗耳池公园内。据了解,在设计4座一类公厕时,巢湖市充分借鉴苏州等地先进经验,优化设计布局,增加第三卫生间,体现公厕的人文关怀理念;增加了公厕的公共服务设施,将其打造成市民如厕、休闲的综合体;建设新型光伏能源,在新建公厕顶楼增设光伏发电装置,为厕所提供照明、加热、空调等所需电源;每个厕所安装负压除臭装置,利用物理吸压方式自动除臭。目前,4座一类公厕设计工作已结束,正在进行图纸审查,将于近期挂网招标。

  此外,巢湖市还将于近期组织城管、规划、住建、供电、供水以及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对全市旱厕情况进行彻底摸底,每座厕所按照分布位置、下水情况、供电供水情况进行登记。按照“一厕一方案”的原则进行设计,预计4月上旬招标结束,6月底施工结束。》》》热点推荐:痛心!女子高速服务区公厕产女后扔垃圾桶

  晨报记者 李远波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