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火车站发布2017春运客流盘点 75%以上旅客选择乘高铁动车出行

2017-02-21 12:40 万家热线

2017年春运现场2017年春运期间的合肥火车站广场

  2月21日,2017年合肥春运即将落下帷幕。上午,合肥火车站发布2017年春运盘点情况。据合肥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2017年合肥春运期间,合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7万人,增幅8.6%,其中,有75%以上的旅客选择高铁、动车出行。

  整体概况:春运以来累计发送457万人

  2017年春节为公历1月28日,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13日至1月27日),节后25天(1月28日至2月21日)。

  2017年春运以来,合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7万人,增幅8.6%,日均发送11.14万人;到达435万人,日均到达10.87万人。

  发送客流最高日是2月13日,发送15.7万人。

  省内客流主要集中淮北、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方向;长途客流集中在沪宁杭、北京、福州、汉 宜、广深、西成等方向。

  2017春运总体特点:高峰不显峰

  一票难求、进出站拥堵、旅客排起长队……这些都是“春运”在过去给人们的印象,2月21日上午,合肥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2017年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峰不显峰”。

  “今年春运期间,整个火车站处处都是秩序井然。”李传宝说,2017年春运期间,有75%以上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动车,80%的旅客选择在互联网订票或是电话订票,“不论是乘车还是购票,旅客都能感受到舒适便捷。”

  节后高峰延后:加开临时学生票和劳务工窗口

  “随着人们过年理念的转变,春运客流形成早来晚走的特征。”李传宝称,现在的高峰在春节前有所提前,春节后有所延后。

  在元宵节之后,随着重点工程工厂企业的开工,务工流也在陆续启动,与学生流叠加在一起,形成节后的客流高峰。

  对此,合肥火车站将实时关注票额预售情况,对能力紧张方向,采用增开列车、加挂车厢、扩大编组等方式满足需求。

  近期受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各大工程开工和各大院校开学影响,从2月12日(年初十六)开始,合肥铁路枢纽铁路客流不减反涨,并持续迎来返程大客流:日均发送客流大约在12万,最高发送客流是2月13日,发送旅客15.7万人。主要发送方向是沪宁杭、北京、广深和成都、西安等方向,客流主要是由返程务工流和学生流组成。

  虽然迎来持续性大客流,但合肥站通过采用加挂、扩编、增开列车等方式,满足旅客乘车需求,现在合肥发往北京、上海的车票仍能满足旅客需求。

  合肥站还通过加开临时学生票窗口和劳务工窗口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旅客中转:在火车站可以买到汽车票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雨雾天气,合肥站与机场、客运汽车站联合,构建大交通格局,在汽车站设置火车票售票窗口,在火车站设置汽车票售票窗口满足旅客中转换乘需要。

  由于合肥两大车站与合肥客运汽车站距离很近,特别是合肥南站与合肥客运汽车总站仅有150米远,非常方便旅客中转。

  安徽阜阳、淮北、亳州地区的返程务工旅客很多都通过汽车大巴,中转到合肥铁路枢纽搭乘火车或高铁,去往北京、上海,每天此类中转的旅客约占合肥铁路枢纽发送量的一半。(高诚)

  推荐阅读

  受寒潮影响我省迎雨雪天气 本周四合肥气温跌至冰点

  合肥4条“定制公交”线路顺利开通 黄麓师范学校师生出行更便捷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