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春运近百万人次来合肥机场“打飞的” 飞广州深圳的航班最繁忙

2017-02-21 12:32 万家热线

一位旅客在合肥机场接受安检一位旅客在合肥机场接受安检

  历时40天的春运今天降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春运40天,合肥新桥机场起降航班815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9万多人次,货邮吞吐量6000多吨,同比分别增长13.58%、18.52%、8.29%,三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往返广州、深圳、昆明的旅客人数分别为9万、8.6万、7.5万人次位列合肥机场国内城市前三位,印尼巴厘岛、韩国首尔、日本名古屋的旅客人数分别为9000、8800、6300人次位列合肥机场国际前三位。

  春运40天,合肥机场日平均起降航班203架次,日平均完成旅客吞吐量2.25万人次,日旅客吞吐量最高峰出现在2月2日(正月初六)达到29473人次,比历史最高的去年10月7日26874人次增加2599人次。

  从旅客出行选择上来看,除了传统春节返乡客流外,不少旅客一改往年的在家过年的方式,选择春节赴各地热门城市及景区度假过年,同时也有一些旅客选择安徽作为旅游目的地,因此往年春运节前进港人多。

  节后出港人多的情况发生了显著的改变,进出港旅客人数基本持平,从机票销售价格上也可见一斑,机票价格无论节前节后及返程去程,热门地区均出现了价格上涨,广州、深圳等地往年一、两百元的特价票今年不见了踪影,广州、深圳等城市到合肥航线纷纷开通春运临时加班。

  国内方面,旅客前往广州、深圳、昆明、厦门、海口等热门城市的较多,进出港客座率均保持较高水准;国际方面,合肥机场开通的印尼巴厘岛,越南岘港、芽庄、泰国曼谷、柬埔寨暹粒、日本名古屋等地的国际旅游包机十分火爆、班班爆满,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廖志明 孙阳杨)

  精彩推荐:

  2017年环巢湖毅行大会“报名攻略”出炉 活动七大细节请你熟记

  合肥一男子去小区车库散传单遇没上锁路虎车 起贪念偷走名贵烟酒

  合肥长江西路一窨井盖露“大口” 城管围守被赞“守井哥”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