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新驾考中心4月1日启用是谣言 新驾考中心可容纳近千人考试

2017-02-21 15:03 安徽财经网

合肥新驾考中心4月1日启用是谣言

  日前,一则“合肥新驾考中心4月1日启用”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多人转发,市民考驾照真的快要换地方了吗?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了解到,还没有接到新驾考中心4月1日启用的相关通知。

  启用时间传出多个版本

  在合肥新驾考中心4月1日启用的消息中写道:“自4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四考试全部在滨湖。岗集科目二考场4月1日停考了,也调到滨湖。八一科目二考场不变。”记者搜索相关信息发现,合肥新驾考中心启用的时间已经出现过多个版本,时间节点包括“2016年下半年”“2016年底”“2017年元旦”和“2017年4月1日”。“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如果新驾考中心启用,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市民公布。”合肥交警部门相关人士透露,公布的渠道除了各大新闻媒体外,还包括合肥交警部门的微博、微信等。

  建筑施工完成,正调试等待验收

  那么,新驾考中心具体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记者在现场看到,合肥车管服务中心和驾驶人考试中心项目位于方兴大道与宿松路交口东南侧,建筑施工部分已经结束,考试车辆已入场调试,C1类牌照考试用车为江淮和悦汽车,考试中心分大车和小车考试场地。除此之外,该中心还可进行车管业务办理、驾驶员考试、车辆检测等业务。“正在等待相关验收,比如消防、规划、环保及综合验收。”现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等待所有验收通过后,才可以正式启用。

  记者从合肥车管所了解到,因车管所新所建成,2月14日至3月3日,合肥车管所启动机动车、驾驶人档案搬迁工作。在此期间,暂停对外受理涉及机动车档案的转籍(转出)业务和变更迁出业务,暂停对外受理涉及机动车档案内容调取的查询业务。

  缓解考生积压,可容纳近千人考试

  合肥经开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相比岗集驾考中心小车只有3条考试线路,新驾考中心将有效缓解考生积压情况。“可容纳近千人同时考试。”上述负责人表示,新驾考中心的系统“全国领先”,对考试车辆定位精度能精确到“厘米”。记者获悉,考试车内将安装8英寸以上触摸式显示屏,在考试过程中,除了显示考生照片及相关信息,还可以实时显示扣分原因、考试结果等。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