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自家娃是否“身材矮小”?本周六来安医大二附院免费测一测

2017-02-21 14:21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身材矮小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症状,但由于家长重视不够或者观念错误,导致很多矮小患者错过最佳诊治时期而抱憾终身。2月25日上午,安医大二附院将开展儿童身高公益大讲堂+义诊活动,筛选15位身材矮小儿童免费拍摄及评测骨龄,同时符合条件的矮小症患儿将获得免费治疗6个月的机会。

  安医大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德云介绍,根据矮小症发病率和人口基数计算,合肥市14岁以下生长发育迟缓儿童总数约有3.5万人左右。儿童期矮小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超过半数家长不相信孩子身材矮小会最终会导致成人身高也矮于正常。近1/3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30%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就能继续长高;75%的家长不知矮小儿童应该去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检查和及时干预。而调查资料显示,大多数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活动缺乏领导力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部分矮小儿童成年后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成为社会负担。

  2月25日上午,安医大二附院儿童身高公益大讲堂+义诊活动将为符合条件的15名身材矮小儿童免费拍摄及评测骨龄,符合条件的矮小症患儿还将获得免费治疗6个月的机会。

  即日起至2月24日,家长即可报名申请,报名方式为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发达到手机15155108270;咨询电话:0551-63869581。

  2月25日上午8:30开始的活动,内容包括生长发育评估、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免费科普手册赠阅等,地点在安医大二附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前往参加。(郑慧 郭羚)

  》》》更多新闻资讯点击查看:

  合肥火车站发布2017春运客流盘点 75%以上旅客选择乘高铁动车出行

  面包车高速上爆胎生死瞬间母亲紧搂孩子 孩子无大碍母亲命悬一线

  庐江一男子到妻子娘家接孩子被拒 为“泄愤”便“泼粪”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