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最新消息:2号线列车交付 3号线盾构机到位明年7月洞通

2017-02-21 09:34 网络整合

  春运过后,合肥地铁1号线运行时间调整回21:30,合肥地铁其他线路施工进展如何?12月16日,合肥地铁2号线首列车“蓝精灵”亮相,预计在今年国庆期间,合肥人可登上地铁2号线;2月20日,合肥地铁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下潜到位,预计明年7月份实现双向“洞通”;合肥地铁4、5号线各站点今春陆续开建。

  合肥地铁1号线末班车时间调整回21:30

  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随着春运的落幕,轨道交通1号线双向末班车发车时间发生调整。从2月18日开始,1号线双向末班车发车时间,从晚上的22时调整回21:30。

  随着春运即将结束,出行客流发生变化,运行方式也要随之进行局部调整。因此,从2月18日起,1号线末班车双向发车的时间,全部调整回21:30,首班车发车时间不变,仍为6:30。

  以后各站点最后一班车停止售票和检票的时间,以末班车到站前5分钟为限,过了这个点就无法进站乘车。

 

  合肥地铁2号线首列“蓝精灵”交付

  2月16日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首列车,正式亮相蜀山车辆段,全线28列“蓝精灵”,将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全部交付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

  2号线全线配备车辆共计28列168节车厢,数量超过了1号线。这些车辆按照轻量化、低噪音、高防火要求设计和制造,采用的是B型“鼓形车”,全焊接车体,车宽为2880毫米,比传统的B型车宽80毫米,载客量更大。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车体材料使用铝合金大断面组合式挤压型材,采用国际先进的摩擦搅拌焊方式,车体具有高平整度与高强度,其强度达到纵向压缩力超过80吨力、纵向拉伸力超过64吨力。

  对乘客而言,2号线列车将非常舒适。它的空调系统配置了先进的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可以有效地杀灭病毒和细菌。照明系统全部采用国内先进的LED光源,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2号线车门上方将设置28寸彩色LCD显示屏,可随时为乘客提供车辆线路、换乘以及站点等信息。

  现如今,2号线已全面进入铺轨工程及机电安装施工、车站等公共区间装修阶段,即将启动综合联调,相关服务项目正在进行公开招标。2017年国庆期间,合肥市民可登上地铁2号线。

 

  合肥地铁3号线盾构机下潜到位 2017年7月双线“洞通”

  昨天,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下潜到位,其中5台盾构机已经始发。预计,明年7月份3号线将实现双向“洞通”。

  2月16日,3号线第5台盾构机正式始发,从望江西路站驶向高河东路站(右线)。轨道交通3号线已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其中5台盾构机完成始发,正在掘进。整个3号线共需盾构机25台,另外5台将陆续到位。

  目前,3号线已有7座车站实现封顶,正在进行风亭等附属设施建设,3号线车站总体建设进度已经完成45%左右。随着各区间盾构机陆续始发,3号线隧道掘进工作将迅速展开,预计年底将完成单线“洞通”,明年7月份将完成双线“洞通”。

 

  合肥地铁4、5号线各站点今春陆续开建

  4、5号线拆迁、管线迁改等先期项目已于年前开工, 4、5号线全线各站将在今年一季度陆续开工建设。

  根据总体工筹计划,4号线工程计划在2017年3月底前全面展开主体工程建设,于2020年建成通车运营。5号线工程计划2017年上半年全面启动建设,于2020年开通运营。

  4号线是一条自西向东北的“L形”的市区骨干线,线路全长41.37km,共设3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1370m。线路西端设科学城车辆段,北端设龙子湖路停车场。

  5号线是一条南北向的市区骨干线。线路全长约40.2km,共设车站33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1.23km,设官塘车辆段和滨湖停车场各1座。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