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老年大学规划建新校区 可同时接纳3万多名老年人入学

2017-02-21 07:15 江淮晨报、江淮网

  记者昨日从合肥老年大学了解到,由全国老年大学协会批准,该校已获全国示范老年大学称号。》》》推荐阅读:合肥6旬环卫工坐路边忘我读书 笑称“书是好东西”(组图)

  在校学员12000人

  据介绍,合肥老年大学1984年创办,目前拥有杏花、百花两个校区,校舍面积达6500平方米,拥有文史、音乐、美术、书法、戏剧、舞蹈、体育、家政等8个系,75个专业,260个教学班,在校学员约12000人,有约5.3万名老年学员毕业,是安徽省办学规模最大、专业最全、学员最多的老年大学,成为广大老年学员“以学求乐”的高等学府。

  该校先后荣获安徽省“首批省级示范校”、“安徽省老年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老年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老年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等称号。

  自编9种教材

  老年大学的课本是什么样的?

  记者了解到,合肥老年大学多采用自编教材,目前共自编付印教材9种,覆盖6个门类,9个学科,拥有140位教师,其中大都是来自大中院校、文艺团体、社会专业协会等高素质专业人才。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该校建立健全了教师储备、聘用、考核、激励和退出等五个方面的有效机制。同时,师资库资源与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共享。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校学员学习成果获国家和省市级三等奖以上的有1100件,被国际有关组织授予奖项的有15件,舞台演出获奖近百个。 其中,学员书法篆刻爱好者江宪贵步入合肥老年大学学习28年,篆刻的作品“万寿图”和“万福图”已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收藏。

  新校区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米

  目前,合肥市四级老年教育网络已经形成,已有老年大学(学校)1200多所,学员约50万,历届毕业学员15万人,现有省级示范校30所,市级示范校54所。

  此外,合肥老年大学正在规划新校建设,市规划局规划选择26亩土地作为新校区。新校区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基建项目总投资2.5亿,建成后,将拥有60多个教室,可同时接纳90多个专业、3万多名老年人入学。晨报记者 佟人冬 通讯员 郎章正

  》》》推荐阅读:合肥市2017年高考人数67442人 合并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本科三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