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5米十字绣《富春山居图》能卖90万?合肥两家公司涉嫌诈骗被查封

2017-02-21 07:25 合肥晚报

那幅被标天价的十字绣

  连日来,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绣娘”向记者求助,她们在网上售卖自己辛苦绣制的十字绣作品,被合肥两家公司估价为几十万元进行交易,交了五千至数万元不等的前期运作费后,却遭遇骗局。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千人受骗,上述两家公司均已因涉嫌诈骗被查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推荐阅读:为近距离观虎游客竟无视脉冲电网 合肥野生动物园屡现不文明不安全现象

  15米绣品 《富春山居图》能卖90万?

  家住合肥的张先生妻子,绣制了一幅长15米、宽75厘米的《富春山居图》十字绣作品。2015年,张先生妻子将作品放在网上售卖。安徽玉鼎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业务员吴某很快联系上她,并承诺卖出高价,但要收取15%的提成。张先生与妻子一直未应允。

  之后一年多时间里,张先生及妻子发现,吴某经常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送一些替客户成功高价售卖作品的信息。

  2016年10月27日,吴某表示可以将绣品卖到90万元。10月29日上午,张先生和家人一起前往公司洽谈。在公司却被通知,需要先缴纳“5000元佣金推广费和信息费”。

  “之前他们从没有说过要收取费用,但我还是刷卡支付了5000元。”张先生说。

  江苏泰州的李女士(化名)绣了一幅长7米、宽0.8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2016年8月,她在网上发布网帖出售十字绣。

  随后,安徽艺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业务员黄某联系上李女士,称该公司没有前期费用,可以卖出高价。

  之后在微信朋友圈内,李女士也看到黄某每天展示高价卖出的绣品。2016年8月底,李女士带着绣品来到安徽艺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这幅作品可以卖到40多万元。经过工作人员劝说,李女士和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并交了1.5万元的前期运作费。

  受害者遍布多地

  签订合同后,张先生和李女士都被告知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等待自己的绣品卖出高价。

  到2016年11月中旬,一直没有消息,张先生打电话给吴某,“他要么关机,要么说年底了自己要离职,并给了我一个公司固话号码。”

  张先生觉得不对劲,2016年12月初,他再次拨打固定电话。“电话那头,一名自称是瑶海公安分局的民警告诉我,这家公司已经因涉嫌虚假合同诈骗被查封了,并要求我也去报案。”

  李女士也接到了瑶海公安分局电话,通知她去报案。张先生和李女士紧急从外地赶回合肥。2016年12月12日下午,李女士来到瑶海公安分局接待室时,房间里已经有几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受害者。

  张先生说,自从确定自己上当受骗后,他就上网发帖,寻找与自己一样的受害者。

  “没几天工夫,我就找到了全国各地100多名受害者,涉及的物品不但有绣品,还有古董、玉器等。”

  多名嫌疑人落网

  2月20日中午,记者前往安徽艺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探访,该公司大门紧闭,墙上原本贴着的公司名称已被撕下,墙上张贴着瑶海公安分局的通告:“安徽艺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因涉嫌诈骗被我单位查处,请被骗者速来我单位报案。”而安徽玉鼎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的大门上也张贴着瑶海公安分局的查封通知。

  2月20日下午,记者从瑶海公安分局获悉,经过初步调查,上述两家企业确实已被该局查封,“两家公司实质上为一家公司,艺鹏公司被查后,又改头换面为玉鼎公司,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早在2016年11月,就陆续有卖家向合肥警方报案,目前多名嫌疑人落网,该案涉及受害人约近千人,遍布全国各地。警方调查发现,上述公司日常活动主要是由艺术品经纪人在各个网站上寻找售卖十字绣的相关信息,然后联系出售人来公司商谈合作。出售人到公司后,再向其收取会员费,收费标准从3000元至100000元不等,可是收费后却从没有帮人成功卖出过一次。

  警方提醒,希望市民不要轻信“高价拍卖”的许诺,切记在没有保障的情况下预付前期运作费等。记者致电多家拍卖公司,都被告知:“现在行业内都不接拍十字绣,因为没价值,拍不出价格。”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周洪 刘晓平

  推荐阅读:长丰女子租来直升机闹市展示行骗 3个月敛财4000余万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