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徽州大道南延至深圳路年内完工 习友南路拟5月通车

2017-02-20 09:51 江淮晨报

  徽州大道南延工程将于今年6月启动,年内完成;畅通二环宿松路节点改造将在绕城高速下穿合肥南站南广场改建工程完成后,预计明年启动实施;习友南路(芙蓉路-天都路)拟5月通车……2月19日,记者从滨湖新区、合肥市、肥西县重点局等多个建设部门获悉,一批道路建设工程即将开工。

  徽州大道南延至深圳路年内完成

  目前,徽州大道从老市府广场起步,一路向南抵达滨湖新区的珠江路,系老城区与滨湖新区的南北向干道。滨湖新区管委会传来好消息,徽州大道将从珠江路继续南延至深圳路,全长1663米。本段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近期按主干路实施,宽80米,机动车道采用双向八车道,中央设置BRT专用车道。

  与本段徽州大道相交的道路有3条。其中,珠江路为现状道路,拉萨路为规划道路尚无设计,深圳路为同步设计道路。本次设计徽州大道与珠江路及深圳路交口,均采用十字灯控平交道口,远期进行快速化改造;拉萨路以右进右出形式接入徽州大道辅道。

  按照计划,该工程将在今年6月开建,12月底之前完成。相关人士介绍,徽州大道跨越北涝圩河道(规划)时,需新建一座三跨变截面连续梁桥。本段徽州大道竣工后,徽州大道通往巢湖岸边的“道路组合”将增至3个,另2个分别是“徽州大道+云谷路”、“徽州大道+珠江路”。

  二环宿松路节点改造或明年启动

  有市民反映,南二环与宿松路交口经常堵塞,特别是早晨上班时堵的不行,晚上下班更是如此。不知道,畅通二环工程宿松路节点何时能启动?

  合肥市重点局答复称,由于合肥绕城高速下穿合肥高铁南站南广场改建工程施工,对南北向大动脉——徽州大道交通影响较大。根据合肥市交警支队意见,在绕城高速改建工程施工期间,宿松路为徽州大道起到分流交通作用,不允许同步施工。

  绕城高速改建工程于2017年底完工,之后即可启动宿松路节点施工。此外,目前,畅通二环的北二环工程(合淮路~当涂路)正在进行招标前现场问题调查,及施工图审查工作,待完成后即可开展招标。

  习友南路拟5月通车

  习友南路南起芙蓉路,北至龙川路,全长1.7公里,习友南路与龙川路规划采用地面平交方式。目前,0.9公里的芙蓉路~天都路段工程,正在由经开区负责建设,该段计划5月份建成通车。

  另外,龙川路~天都路段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全长0.8公里。其前期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办理项目用地报批,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适时开工建设,计划工期半年,双向六车道下穿高铁南环线、合福线和绕城高速。习友路南路完成后,包河区和经开区来往更为方便。

  涡阳路6月初完工

  涡阳路(淮南铁路—阜阳路高架)已完成沥青面层摊铺工作;涡阳路(淮南铁路—物流支路)计划2017年6月初完工。本次涡阳路项目完成后,可给阜阳北路减压。

  涡阳路(阜阳路高架-物流支路)工程全长1.19公里,该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为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合肥市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规划,涡阳路工程需要下穿淮南铁路线(长320米)属于上海铁路局管辖,目前合肥市发改委已完成该涉铁段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合肥市重点局正在积极与代建单位安徽上铁公司协商,争取尽快签订代建协议。

  皇藏峪路将改造

  皇藏峪路(新海大道~新汴河路、灵石路~当涂北路)已列入政府性投资改造计划。新站高新区重点局已上报合肥市招管局办理工程招标,预计3月份开标。

  不过,因大泽路、灵石路两条道路同时施工,考虑到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及交通压力,皇藏峪路改造工程将在上述两条道路施工放行后实施。在此之前,市政部门将对该段道路进行临时垫平处理。

  青龙大道预计明年春节前竣工

  青龙潭路顺延工程——青龙大道已开工建设,起点顺接青龙潭路,即北起现状潭冲路,南至深圳路,全长3367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

  该路全线分别与9条道路相交,其中站前路和深圳路为主干路,灯塔路、北张路、新仓路为次干路。考虑到交通安全,道路在主、次干路交叉口处优化了设计方案,通过压缩中央分隔带和外扩红线处理,使交口处达到主路“四进四出”,辅路“三进两出”,同时公交港湾采用一体化设计,站台设在出口道辅路上。

  肥西县重点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一标段长约1250米正在进行灰土和电排施工,计划今年6月竣工;二标段长约2117米,因受征地拆迁影响,正在进行部分路段雨污水管道沟槽开挖。预计2018年春节前,该段道路可全线放行通车。届时,城西南市民去巢湖游玩可节省时间。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