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地铁2号线6月试运行 地铁3号线全线开挖隧道明年6月洞通

2017-02-07 08:49 江淮晨报

  2017年春节假期刚过,合肥各项民生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大幕。

  徽州大道高架等5条高架桥全面安装防眩板;八水厂、九水厂建设今年启动,合肥人下半年有望喝到万佛湖水;今年合肥将合理增加居住用地和住房供应,住宅供地计划超万亩;积极开展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森林村庄创建工作,今年新增公园游园、街头绿地60个以上;6月底前合肥启动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镇职工今年起也能享大病医保;老城区将上马一批特色文化项目,城隍庙内文化将丰富,初步设想在大殿内请回城隍老爷,李鸿章典当行将在三孝口原址恢复……

  首台盾构机开挖3号线

  2月6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节后首台盾构机从新海大道站始发,截至目前4台盾构机正在挖掘隧道。今年,3号线全面开挖隧道,预计在2018年6月份实现全线“洞通”。

  新海大道站位于新站区新海大道与文忠路十字交叉口处,为地下双层单柱双跨岛式站台标准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从新海大道站始发的“京通号”盾构机,是2017年春节后3号线全线首台始发的盾构机。“京通号”盾构机整机长约81米,重达450吨。

  “日掘进能力大于30米,最大推进速度大于每分钟80毫米。”具体来说,盾构机掘进施工的新海大道站至经三路站左线区间全长约886米,预计掘进工期为4个月。

  全线隧道今年进入开挖阶段

  轨道交通3号线是一条东北至西南走向的L形线路,线路南端起于方兴大道,北端止于相城路,线路全长约37.3km,共设车站33座。截至目前,3号线目前已有4台盾构机正式进场始发开挖隧道。此外,3号线紫云路站、锦绣大道站、芙蓉路站、铜陵北路站、天水路站、高河东路站也将于近期迎来盾构机始发。目前,还有20台盾构机进场调试。预计2018年6月份,3号线达到全线“洞通”计划。

  -相关新闻

  2号线6月份启动不载客试运行

  2号线西起长宁大道口,东至大众路口。设计全长约27.8公里,全线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全部为地下车站。全线依次沿长江西路、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敷设。目前,2号线已全面进入铺轨工程及机电安装施工、车站等公共区间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一季度末全线车站装修基本成型,而在今年6月份,2号线将启动不载客试运行工作。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