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公交车司机春节仍坚守岗位 要忙到半夜才能回家

2017-01-30 07:31 AHTV第一时间

  鸡年第一天,很多人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有一些人,没办法和家人团聚,他们还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比如说,我们今天采访的公交车驾驶员。

  公交司机仍然坚守岗位

  大年初一早上的九点半,记者来到了合肥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公交枢纽站,虽然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但是早上五六点钟,很多路公交车,已经准时在路面上进行运营了,记者上了一辆119路公交车。

公交司机接受采访

  经过询问,司机大姐告诉我们,她姓史,她说,这是第一班车,自己早上四点钟就起床了,四点半从家中出发,到停车场把公交班车开往终点站,六点半准时发车。

  史大姐表示,他们一定要保证首班车的准点率,而现在自己已经跑了有四个单边了。上午的十点钟,这辆公交车,已经驶上了合肥市的芜湖路,车上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依然不是很多,路面上的车辆也不多,跟平时相比,路上的交通状况要通畅不少。

市民表示很感动

  但是不管过不过年,路面通不通畅,确保乘客安全的抵达目的地,是所有的公交车驾驶员一直坚守的。

  美好生活背后有许多人的坚守

  而许多乘客也表示,这些公交车司机坚守岗位确实不容易,而司机史秀梅大姐说,自己早上遇到一个大爷,他上来就说,丫头新年好,你们辛苦了,听到这话,心里暖暖的,虽然现在是冬天,外面的气温低,但是听到这话,心里特别感动。

 采访截图

  上午的十点半,史大姐的车已经顺利的抵达了低站省电气学校站,在低站,史大姐可以短暂的休息几分钟,接着上路跑下一趟,她要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多钟。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而她的同时回来接她的班,一直忙到半夜才能回家。

 采访截图

  在这里,这些公交司机们也借我们的节目祝大家新年快乐!其实除了公交车驾驶员,还有许多人,像医生,护士,环卫工人,警察,也包括时间君和我的同事们,春节假期,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新年第一天,向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人,说一句辛苦了,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