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华传统文化墙亮相蜀山区街头 青瓦白墙引人驻足

2017-01-25 08:18 江淮晨报

徽派围墙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徽派围墙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青砖、粉墙、黛瓦,这不是皖南民居,而是一面被精心设计改造成青瓦白墙的建筑工地徽派围墙。最近如果你路过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岳西路,一定会被这样一道风景线所吸引。

  记者昨天从蜀山区获悉,在合肥市文明创建“百日会战”中,西园街道把危险和脏旧的建筑工地围墙变成富有知识性和观赏性的古诗文中华传统文化墙,路过的市民不时驻足观看。》》》相关阅读:“小手拉大手 文明1+6”合肥庐阳区中小学启动文明创建行动

  古诗文中华传统文化墙亮相

  经过改造的这段围墙位于岳西路。动力三村小区实施旧城改造工作,居民搬迁后,现场正在平整土地。建筑工地脏乱差、机械进场有安全隐患,西园街道随即设置这段总长180米的古诗文中华传统文化墙。

  墙体画上传统镂空窗饰和扇形装饰,每个扇面上,写有中国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及含义解释,文字以多种书法方式展现,并配以工笔画,墙面呈现清新淡雅的视觉效果,并富有文化寓意,不仅让施工工地与城市街道完全隔离,也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级人们阅读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需求。

  新增75处非机动车停车点

  中华传统文化墙只是西园街道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的缩影。连日来,西园街道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极力营造创建工作新局面。

  合肥市启动文明创建“百日会战”以来,西园街道投入精干力量,全面推进创建行动向纵深发展。

  西园街道地处合肥市繁华老城区,地铁2号线、3号线多个站点均在其辖区内,并有多处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在建,给创建带来难度。

  “街道全员上一线,在贵池路、青阳路、陈村路、黄山路等非机动车停放较乱路段增加车位规划,合计在13.5公里长路段新增75处非机动车停车点。”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对部分小区历史遗留出入口狭窄问题进行道路拓宽、安装道闸,并对其周边裸露泥土进行植绿种草,掀起新一轮文明创建高潮。

  同时,西园街道还有序推进次干道设置隔离桩前期准备;更换及充实路面及小区垃圾桶300个;引导流动摊点到规划地点经营270多人次;与经营户、物业管理公司签订门店的“门前三包”责任状;对违停车辆加大巡查次数,开具97起罚单。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高桂莲 孙雨静 朱琛琛  》》》相关阅读:合肥在建工地围挡春节前披上“绿衣” 三月底前全市推行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