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街头电子鞭炮难寻觅 商家称一年到头不超过10个人来问

2017-01-27 07:26 万家热线

想在合肥买一串电子鞭炮不容易。想在合肥买一串电子鞭炮不容易。

  噼里啪啦……热闹的鞭炮声,是很多人对于“年”最深的记忆,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有着鞭炮的外形和响声,却不会造成大气污染的电子鞭炮应运而生。近日,探访发现,在合肥街头,电子鞭炮的踪影难以寻觅。

  合肥街头难觅电子鞭炮 商家称很少有人买

  “你家卖电子鞭炮吗?”在合肥多家超市、喜品铺、小商品摊点、婚庆道具店、电器店询问,均得到否定答案,甚至不少商家反问什么是电子鞭炮。

商户称电子鞭炮不好卖。商户称电子鞭炮不好卖。

  “合肥市区过年的时候不禁放,所以买电子鞭炮的人还是少数。”合肥城隍庙大世界喜品城二楼一名经营婚庆用品的商户称。据介绍,他去年计划进一批电子鞭炮卖,但是去厂家考察时发现电子鞭炮的声效“特别假”,便作罢。一年来,顶多有10个人来询问有没有电子鞭炮,由于市场较小,他今年也没有进货。

  在城隍庙小商品市场,一路询问终于有一户商家售卖电子鞭炮,“你是不是看了电视才来的?”店门口老板称,“你来晚了,我进的5箱电子鞭炮两天前就卖完了。”

  原来,这家售卖新年装饰品的店顺带卖电子鞭炮,一开始也无人问津,但前两天经过本地一家媒体报道,来购买电子鞭炮的人突然增多。150块钱一串的价格也抵挡不住市民购买热情,3天就售罄。“明年肯定还要多进货,人们环保意识强了,放个电子炮意思意思一下。”

  电子鞭炮知名度不高 但有人愿意尝试

  而在普通合肥市民中间,电子鞭炮的知名度似乎不太高。

  董大爷在桐城路一家超市内选购春联窗花,他称,没有见过电子鞭炮这种东西。但得知这种鞭炮有鞭炮响声却不会造成大气污染时,董大爷表示这种东西应该大力推广。

  “我过年的时候就不太喜欢放炮,但有时候孩子们觉得这样不吉利,就放一挂小炮仗意思一下。如果电子炮仗真的有效果又不会有污染,我觉得我会去买的。”

  “放炮就是图个热闹,有时就是图个响,电子鞭炮能达到这个声效,还能重复利用,其实可以尝试。”一位特地来城隍庙购买电子鞭炮女士表示,现在小区里楼房密集,放炮后硝烟难以消散,而且容易炸伤人,今年她们家就准备用电子鞭炮。

 

  效果不逼真 难成真鞭炮替代品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场上有两类电子鞭炮售卖,一种利用多谐振荡升压发出声音和闪光,此类电子鞭炮售价在150元至180元一串,声音和效果相对逼真一些。

电子鞭炮种类不同,价格在30元一串至180元一串不等。电子鞭炮种类不同,价格在30元一串至180元一串不等。

  另一种是通过播放录制声音的形式实现类似鞭炮的声光效果。在城隍庙小商品市场,有两家店铺售卖这种电子鞭炮,与其说是电子鞭炮,更像是做成鞭炮造型的装饰灯,价格要便宜不少,35至45元一串。

  插上电源打开开关后,便开始亮灯,“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段鞭炮音效过后,有女声报出“恭喜发财,好运常来”。

  一群年轻人现场检验效果后,认为这种电子鞭炮难以成为真鞭炮的替代品。“对于我们这种不放炮的人来说,不需要电子鞭炮来替代。而对于那些放炮的人,这种电子鞭炮不太逼真,缺少视觉效果和放鞭炮的氛围,估计很难替代真鞭炮。”其中一名女子回答。(郭羚)

 

  延伸阅读:合肥市区除夕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允许燃放

  合肥警方提醒:根据《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我市城市建成区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为农历除夕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共十天。

  春节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期间,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有三个禁止:

  禁止在以下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一)文物保护单位,如明教寺、开福寺、包公祠、城隍庙、李府等周边。除夕夜禁止在明教寺、开福寺周边燃放烟花爆竹。(二)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三)加油站、燃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及周边100米范围内。(四)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五)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养)老院、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六)风景名胜区、林地、公园、游园、绿地、苗圃,如天鹅湖公园、大蜀山森林公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植物园、瑶海生态公园等周边。

  禁止以下列方式燃放烟花爆竹:(一)禁止将点燃的烟花爆竹向人员、车辆、建筑物、构筑物投射、抛掷。(二)禁止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和影响交通秩序。(三)禁止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四)禁止在房屋室内及其公共走廊、楼梯、屋顶、阳台、窗口燃放烟花爆竹。(五)禁止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应由专业人员燃放的A、B级烟花爆竹。

  警方表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或将面临100元至500元的罚款处罚。若发现违规燃放行为,市民可当场拍摄取证并及时拨打110报警,警方会快速出警依法处置。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新闻:

  春节临近合肥年宵花销量大增 蝴蝶兰、杜鹃花、郁金香最受欢迎

  合肥营养学专家为你春节饮食“把脉” 一个“秘方”提高三成酒量

  合肥寿春路环卫工12年未回老家过年 心愿:市民少放炮竹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