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合肥宁国路两名男子开捷豹车“碰瓷” 专挑酒驾司机下手

2017-01-19 15:08 合肥市公安局

民警在介绍事发经过

  敲诈团伙租来豪车,在宁国路附近的酒店门外专门等候酒后驾车的司机,然后尾随并伺机制造交通事故。这伙人利用司机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短短半年时间,在合肥疯狂作案几十起,敲诈勒索近百万元。1月19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调查以车某为首的5人敲诈勒索团伙,已被警方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酒驾司机遇豪车“碰瓷” 被勒索8000元

  2016年12月30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市民常先生报警,称自己在12月12日凌晨,被两名开捷豹的男子“碰瓷”,敲诈了8000元。

  经过询问,常先生称去年12月12日凌晨,在宁国路某饭店吃完饭后酒驾回家,当行驶至水阳江路与徽州大道交口附近时,一辆捷豹轿车撞上了自己的车。

  之后,捷豹轿车上下来两名男子,“直接就说我是酒驾,要我赔偿2万块钱私了。”常先生说,担心酒驾行为曝光,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他给了对方8000元。

  回家后,常先生越想越觉得可疑,“对方的轿车有很多碰撞痕迹,有的明显是旧的,而且还知道我酒驾。”常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碰瓷了,于是向警方报案。

  敲诈团伙专门尾随酒驾司机 驾豪车碰瓷敲诈

  接到常先生的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当晚的监控视频,发现从常先生驾车驶出饭店,就有一辆比亚迪轿车一路尾随,行至徽州大道附近后,捷豹轿车出现,很快与别克轿车发生碰撞。民警分析,常先生可能遇到了一个碰瓷团伙。

  进过进一步的梳理,民警发现该捷豹车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多次在深夜出现在宁国路附近,并尾随其他车辆。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驾驶捷豹车的两名男子,与宁国路的三名泊车员接触频繁。至此,这个碰瓷团伙的人员构成基本明确。

  1月10日晚,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在宁国路附近将正准备作案的敲诈团伙5名成员一举抓获。

  警方提醒春节将至勿酒驾 遇车祸需及时报警

  经审讯,团伙5名成员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团伙以六安人车某为首,他们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警的心理,开着租来的捷豹轿车,尾随轿车后伺机撞车碰瓷。

  “从去年7月开始,该敲诈团伙已累计作案几十起,所得近百万元。目前,车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包河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

  办案民警提醒,春节将近,不少市民的饭局越来越多,但一定要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交通守则;驾车遇到车祸后,也要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不要私下了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合公新 王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