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来真的!合肥蜀山城管交警联合开展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行人闯红灯罚50元

2017-01-19 07:02 江淮晨报

  车辆乱停要被贴罚单甚至拖移,行人闯红灯也将受罚。1月18日,合肥市蜀山区城管、交警部门联手,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升级,新一轮严管重罚,处罚范围从违停扩展到行人违章,拒罚还会影响个人信用。》》》推荐阅读:合肥蜀山区城管半月“贴条”3950张 本周重点整治龙河路休宁路等人行道

  蜀山区8条路段严管,违停拖车常态化

  省城南一环路安医一附院路段,几乎每天的高峰时段都极易发生拥堵。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司机随意在路边违章停车,导致拥堵加剧。

  昨天上午,蜀山区城管、交警联手,对这一堵点展开整治。“从今天开始,整治全面升级,我们将加大巡查频次,拖移、贴单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合肥交警蜀山大队副大队长李晓靖说。

  在安医一附院北大门东侧的路边,一溜排违停车辆将自行车道、人行道停了个满满当当。就在执法人员准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时,一名穿着保安制服的男子出现了。在他的通知下,不少车主陆续匆忙赶来,将车子挪走。男子称,他是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违停车辆大都是酒店员工的,“划定的停车位实在有限,这些同事都说临时停一下,我就给他们临时照看。”对于保安的说法,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而在安医一附院对面的公交车站旁,多辆轿车紧靠车站违停,甚至挡住了公交车进站的路线。对于这些车辆,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拖移。

  “今天,城管、交警方面共安排拖车六辆、执法车十辆,对南一环、黄山路等城市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李晓靖告诉记者,截至12时,全区范围内共摄录违停车辆260余辆、拖移35辆。下一步,城管、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违停拖车将成为常态化,“春节期间也不会放松,请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李晓靖告诉记者,蜀山区梳理出金寨路、芜湖路、黄山路、望江西路、潜山路、清溪路、长江路、一环路等8条违停较为严重的路段。

  行人违章也受罚 拒罚影响个人信用

  不仅针对机动车违停展开严管,对于行人、非机动车违章,蜀山区也展开了查处。

  “‘百日行动’以来,我们针对行人闯红灯、三轮车、电动车非机动车违章等行为,处罚达到2000多例。”李晓靖说。

  虽然针对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章行为的处罚从未停止,但“百日行动”以来,处罚力度已经在加大。

  “行人闯红灯,按相关法规,将给予50元的罚款。”李晓靖说,对于行人违章,首先是教育,无效则升级为警告,“如果还不服从管理的,将坚决予以处罚”。

  行人违章不接受处罚怎么办?李晓靖说,违章信息会记入个人征信系统。“通过个人身份证号来开具罚单,行人凭罚单去银行缴纳罚金。”

  如果有人执意不缴,将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曾经有市民骑自行车违章,拒缴10元罚款,两年后他要出国,结果办不了证件。”李晓靖举例说。而违章受处罚的行人如果有驾驶证,处罚将会记入违章记录当中,影响年审。(通讯员 夏君怡 张敏 胡少殊 记者 王姗)》》》推荐阅读:合肥滨湖1月11日起已纳入城管严管区域 乱停车当心被拖走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