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伙患病站不住回家却只买到了站票 合肥火车站值班人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

2017-01-19 08:54 合肥晚报

○火车站值班人员为一家三口打开绿色通道

○在候车大厅,妈妈姚大燕将儿子紧紧搂在怀里

○躺在椅子上的税永刚不停地动

○在列车长的帮助下,税国顺夫妻终于将儿子安顿下来

○夫妻俩轮流当儿子的支架

  在合肥火车站候车大厅一角,45岁的姚大燕紧紧抓着儿子的双臂,用矮小的身体将儿子身体扛住,不让他倒下。身边,48岁的丈夫税国顺大口喘着气,妻子刚刚替换他,让他休息一下。》》》推荐阅读:节后返程车票开售一票难求 2月2日、3日合肥发往上海火车票基本售罄

  从合肥至四川达州,有将近20个小时的车程,虽然他们买到了票,却是站票,不知道未来这20小时怎么度过。

  大约10分钟,丈夫又替换了妻子。身后的儿子不断摇晃着身体,这让夫妻俩更加吃力。

  儿子名叫税永刚,今年23岁。读高三时突然患了一种奇怪的病,四肢无力,口齿不清,渐渐地连走路、吞咽都不行,还不断抽动。税国顺夫妻带着儿子到处求医,先后辗转重庆、成都、北京等地,6年时间花了50多万,也不见好转。去年12月辗转到合肥一家专门治疗罕见病的医院治疗。“孩子代谢出了问题,铜超标中毒,治疗主要是排毒。”

  税国顺有两个孩子。夫妻俩常年在外带着大儿子治病,将小儿子一人丢在家里读书,好在孩子寄宿。“放假了,家里没有人,小儿子昨天打电话都哭了。”姚大燕含着眼泪说,“先回家过个年,年后再来治疗。”

  车子是上海到南充的车,12:50开车,税国顺和妻子10点多钟就到了火车站。他们最先将儿子安顿在椅子上,让他躺在自己的身上,但儿子不停地蹬腿。怕伤着别的乘客,也为了让儿子舒服一点,税国顺只得将儿子背到墙边,贴墙站着或者背着,夫妻俩轮流做儿子的支架。

  合肥火车站值班员获悉了税国顺夫妻的遭遇,赶来了解情况。当得知孩子病情以及没有座位的情况后,立即开始协调。

  在夫妻俩不断轮换中,很快两个小时过去了。12:30许,列车徐徐进站。火车站工作人员为这一家三口打开绿色通道进站。进站后,合肥火车站值班员找来四川铁路局当班的列车长进行协商。在得知税国顺一家情况后,当班列车长立即给这一家三口协调了一张卧铺下铺票,并协助税国顺将儿子背进车厢。

  直到此时,税国顺夫妻心才放下来。尽管儿子躺不住,但在卧铺车厢,空隙大,一家三口有一个铺位,接下来的20个小时里,税国顺夫妻终于可以让儿子舒服地平安到家。

  尽管税永刚患病,不会表达,但神志依然很清醒。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离开时,他努力做出拍手的动作,对他们表示感谢。(记者 吴芳 文/图)》》》推荐阅读:合肥火车站大红灯笼飘出浓浓年味(组图)

最新评论
发布

热门资讯

万家热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1-65369640

Copyright © 2006-2023 365jia.cn